20957

十堰

痛并快乐着--阴郁河的三天三夜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一段时间里面感觉自己一点动力都没有,不想动脑筋去写,慢慢地甚至连发贴都懒得发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静不下心来,可是这次,我决定吧这篇游记写完,不让他太监了。
       不管去哪里,出发前一天,我都会回家一趟,和我的父母一起吃个饭,虽然回去是吃“人民公社”,对我来说,却是一次精神赡养,我不会告诉我的父母我去哪里了,或者是说去哪里,也只是告诉他们,我是去带旅游团了,而不是去探险了。
        发出召集帖以后,我一直在犹豫,去还是不去。邵阿姨说,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没有天灾人祸发生,就必须履行。于是狠下一条心---出发。
        我们5人,约好在宜昌商场集合,集合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事实证明这两个小时没有必要提前,这是后话。
         原定的包车,因为人少,换成了面包车,车况不怎么好,空调也带不起。一路热风到兴山以后,空气才出现凉意。
          晚上8点,到达神农架当地一个驴友--周周家中混了一顿晚餐,时间还早,我们在周周家转转,看看风景。周周家真的很有特色,自制的吊脚楼,小桥,流水,真是一个惬意。

很多人对我们的行为不理解,对于很多人来说,我们去的地方不是人去的地方,除了贫瘠,寂寞,困难重重,还有什么呢?可是我不这么认为,每一次驴行回来,就会让我更热爱生活,会让我更明白生命的真谛,会让我更加明白做人的道理。
          大约晚上11点,我们出发了,周周给我们带路。一行6人。我们包了一个车,车行到哨卡,人下车,车载着装备继续前行。司机很好人,说我不用下车,到时候盘问就说是司机的朋友一起送货的---司机好人啊,我承认我的心理素质不行,我最怕这样偷鸡摸狗的事。其他的几个人,翻山绕过哨卡。
           至于为什么要逃票,我认为很有必要解释一下,因为阴郁河是神农架核心保护区的边缘地带,是绝对不让人进去的,给多少钱都没用。
              我和司机在车里等待着,等到他们绕山进去以后,给我发信,然后我们就开车进去。我坐在车里一直打哆嗦,我担心遭到盘问,不让我们进去怎么办?很幸福的是,我们并没有遭到难缠,问都没问,居然只看了一眼,就放我们进去了。
             和大部队会合以后,驱车大约走了40分钟,下车,天啊,好冷啊,我只穿了短衣短裤,快把我冷翻过了。下车背好背包翻过公路的栏杆,准备往山下走。哦,此时的海拔3100,和神农顶差不多了。刚翻过栏杆,一阵车光打过来,吓得我赶紧趴进草丛躲起来,结果趴进刺堆里,看来我的心理素质真的很差。
             草丛中,荆棘中,枯箭竹中一路陡下。大约一个多小时,周周说,就是这里了,这里别人看不见,但是我们还处于危险地带,不能大声说话。于是悄悄的搭帐篷,悄悄的睡觉。他们说,半夜很大声的动物在吼叫,是吗?我怎么没有听到?我太佩服自己了,估计我让熊把我抬走了,我也不会醒。
             周周告诉我们,因为我们的帐篷搭建在野猪窝里......
           大约早晨5点半,和尚叽叽喳喳的起床了,一语惊醒梦中人啊,痛苦,又要起床了。起床收拾好背包出发,这里没有水源,等到有水源的地方在吃早餐。这天上午的事我有点记忆短路,我只知道一路的下降,痛的我的膝盖受不了。
           走啊走啊终于见到希望了--高山草甸,高山草甸是神农架的一大特色,可是我由于膝盖痛,无心欣赏,只能看到脚下一平方的风景

一路连滚带爬,还好肉多,没受伤。到处都有熊和野猪出没的痕迹,但没能看见它们。随着山势,路也越来越难走了,由于很少人走这条几乎被植物淹没了,很多地方我们要从灌木草从中穿过去,当然也看见了森天大树。看见郁郁葱葱的森天大树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要以为跟电视里一样,上面是密不见天树冠,下面是碧草青青的草坪,那是公园里才有的情景。我的脚下是荆棘,蚊虫,还有最痛苦的枯箭竹、

突然我啊的一声惊叹眼前是一片花的海洋......犹如一个满城尽开黄金花的国度......各式花丛之中,到处都飞舞着各种斑斓的蝴蝶,白的黑的,黄的蓝的,仙境就在这里,微风过处, 激起一层层黄色涟漪, 涌起一道道粉黄色浪花, 那阵阵清香随着百灵鸟清脆的啼鸣四处飘溢, 令人如痴如醉...

周周说,这条路我也没有走过,阴郁河也是两年前走过的,我凭感觉走的,你信不信我?我说,这有什么不信的,你从小就生活在这里,闭着眼睛走也比我强。
         话说周周还真找不到路了,不过他有办法,爬上一棵大树,观望一番,说,走!又穿过一片小小石海,估计是地震或者滑坡造成的。还要穿过一片竹海,没有枯箭竹那么痛苦,但是得跟紧了,一不小心就会跟丢,跟丢了还不敢大声呼喊,怕被“敌人”抓住了。路过一个树枝竹竿帐篷,周周告诉我们,这是采药人住了的。既然是有人住过的,跟定离水源不远了,但是我们只找到很小的一股水,由于判断在过半个小时就有水了,所以我们放弃了这处水源,结果这个决定是多么的痛苦结果,最后一直到2点多才看到水源,可怜的大家都还没有吃早餐,没吃早餐没力,又断了水源,还一个劲的下降了1000多将近2000米,膝盖钻心的痛,以至于我决定封山了。
我们不管路在走的是不是对的,只有一个念头,找到水源.看到水的刹那,我激动的想要蹦下去。草草吃过午饭,还要继续赶路,可是我们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大山,才终于走到正常轨道上去。山绝对的是陡峭,日月明说,终于看到梧桐像一个女人了,需要别人的帮助了,我说我宁愿做一个小女人,这山实在是太陡峭了,手脚并用了,可人还在往下滑。

再一次看见水源了,走过水源不过5分钟,看见一个岩屋。大家决定在此扎营,实在是太累了。能休息了,太爽了。虽然我很累了,但是还是忍着疲倦,去洗了一澡----冷水。 就算是现在我洗冷水也不觉得算什么,可是在阴郁河的支流,这水,比冰水还冰。周周还是在我们的附近,继续打上他的吊床,为我们站岗。半夜,狗熊又叫了一夜,今天我算是听到了,半夜肚子涨得厉害,但是我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我可不想半夜出去,被狗熊拖走了。

第三天早晨,又是被吵醒的,每次都是被起床,好痛苦的,但是别人都起来了,我也不好意思在赖床了。无疑是痛苦的一个上午,还好的是,不用上山下山,基本上都是在走平路了,我的膝盖也好了很多。比较幸运的是大概10点钟,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阴郁河,这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干净的河流之二,第一次是在位于海拔3000多的秦岭山脉--太白山

千呼万呼始出来,千辛万苦终于见到美丽的阴郁河。哈哈鄙视4个大男人,早晨还跟我打赌,见到谁了第一时间去游泳。结果我下了,都不下去了。不过这个水非一般的冰冷。

桥被冲毁了,周周去找了两棵树,做了个简易的桥,我怕被甩到水里去,放下包包,被人牵过去的,我的包包当然是强驴周周帮我搬过去了。如果是被水冲下去了,那不是一般的难受列,好冷哦,我水性不好哦。时而走在栈道上,时而走到大山中,身上馊了一次又一次。

现在我们要横切这条河,“妹娃要过河,哪个来背我嘛”。没人背我退而次之把我牵过去嘛。人品好哦,一过河,下雨了哦,还好下了几分钟,雨停了,雨后的天空格外晴朗,旷野的清风送来阵阵泥土的芳香,依旧云雾苍茫。

正累得满头大汗时,一颗古树就会在你毫无思想准备时突兀出现在你面前,令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逼得你抬头仰视才能窥其全貌。树是寂寞的,正因为寂寞,他才是幸运的,如果某一天古树成为旅游景点,被人们当成摇钱树了,在它的周围摆起了小摊,或者披红挂绿,放几挂炮仗,以它为道具拍照留念之后,再吃过喝过,踩死与它相依相伴的小草,刻下到此一游,扔下无数垃圾,将它生存的环境搞得一塌糊涂,然后拍拍屁股走人,那恐怕才是它最大的悲哀。
        也许,寂寞的古树才是真正的神树!孤独走在河边 ... 我不寂寞,至少还有影子在水中!至少还有一起享受孤独的同伴

今天是最后一天扎营了
         晚上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煮了米饭。吃完后我们生了一堆篝火,饭后煮了茶慢慢品尝。回忆了一下几天的经历,感觉确实很累很累。钻进了帐篷,睡得很踏实。

第4天早晨,雨稀里哗啦的下起来,好烦人的雨,不过幸运的是,今天最后一天才下雨,如果是前几天下雨不知道会给我们的路程增加多少困难。最恐怖的是除阴郁河的时候,经过蚂蟥山,走不动了,休息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检查自己身上的蚂蝗,我的天啊,居然我的身上有十几条之多。出了山之后,几个人坐在一个商店的门口抓蚂蝗,不一会,抓了小半矿泉水瓶子。
       由于下雨,路也滑,我们就没有照片了,走到最后还有一个检查站,我们为了绕过那个检查站,直接下到河里,慢慢的摸过去,然后又钻进荆棘里,爬到主路上,那个痛苦啊,我真的想抓起300元坂到检查站的的人的脸上:“不就是300元吗?拿去。”不过我最后还是忍住了,300元再想想,可以吃顿好的了。
对,还有百步梯,太惊险了。这个地方,只适合来一次。
阴郁河,就这样拜拜了,我想我会封山一年,养好我的膝盖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