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宜昌

我心飞翔--醉倒在金秋的神农架

山离我很远,心却已经很近,无聊的时候就会在网上看别人的游记,看别人的照片。
      原计划31号晚上到小赵家等着,趁国庆上山的人多,看到有人上山,就跟着跑就是了,纯粹偶遇,人家还能不让我走在他们的后面?可是我已经错过了去神农架的黄金时间,国庆车太紧张,没赶上车。
     来这里已经一个星期了,说真的,再大的城市对我来说,都不是诱惑,再美的景区,也不是我要去的理由,惟独藏在深闺未人知的深山才是美景。
     我要安排我的行程,我不能再呆在城市里。我的感觉是很灵敏的,诺大一个群,我知道有谁会去神农架。经过一番交涉,答应带上我,我得寸进尺,再带上一个外挂--我表妹。
     打点行装,朋友问我去哪,我说去神农架,很多人不明白
神农架在哪,我很不屑的说,说了你也不知道,只有玩户外的人才知道在哪,你们只知道跟着旅行社去购物。
     表妹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我说不要带那多,她不听。我告诉她带啥也比不上在山上吃一口热饭。而且我的原则--上山的时候,能省就就省了,坚决不把多余的东西背上山又背下山。她执意要带,我说那你自己背着吧,我是不会帮你背的。
    表妹是一个消费很超前的人,拉着我直奔国贸,国贸的东西很贵,我只看,不说话。表妹选一样东西再去选另外一样东西,我趁她转身的时候,将她才选的东西又放还原,到买单的时候,该买的不该买的,还是一大堆,刷卡的眼睛眨也没眨一下。
    清晨,我起床,收拾行李。我习惯早点起床收东西,晚上临睡前,将要收的东西摆一满屋。
    中午,直奔火车站,提前一小时根本就不济事,没办法,我不能去挤公车了,打车吧。
    到了火车站,打电话给我这次活动的贵人--快刀,他告诉我上二楼第3候车室。呵呵,第3候车室是快速绿色通道。等来表妹,三人上车。目的地--张家口

火车到张家口应该是6个小时,路上快刀拿出他的相机,给我们欣赏他国庆的PP,我也拿出我去箭扣的PP 给他看,两个相机引起周围一帮旅客的眼球,大家全部围到了我们三个人周围,开始讲他们曾经的奇遇。
   故事一:野人部落
    在山西河北交界的地方,有一个三不管的村庄,村庄里住着百来号人,他们从来不出山,都是长长的头发,长长的指甲,皮肤黑黑的,不知道是因为长年不洗的原因还是本身就是这个色种。他们长年种植土豆瓜果和狩猎。定期有货郎上门收货,换取油盐。
   在这个村庄,有一个火山口,曾经远古时代火山喷发,至今留下了一些圆形火山石,火山石里面开采出来就是一颗颗宝石,因为山高路远,所以不得人知。今天给我们讲故事的人,就是20多年前去采宝石,才发现这个不为人知的部落。因为是20多年前的事,所以不知道这个部落还是否存在,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去繁衍,怎样去生存。也许他们现在已经生活在大城市了吧,也许他们现在已经自然淘汰了。
      故事不讲了,好凌乱,忘记得差不多了。
         北方的山,大多没水。于是,我和表妹的注意力多在寻找水上了。每次看到有水的地方,两个人都会研究一番,可以直接饮用不,可以游水不......

聊着故事,看着窗外的风景,大概6点,车到站了。
   下了火车,我和表妹紧紧的跟着快刀,生怕被潮水搬的人群把我们冲散。

进餐停门口,问知客小姐,有没有一个姓苑的先生定房?
    知客小姐将我们带上2楼,进门见到爱山姐和和尚已经在等待。大家打了招呼聊天,可是等了很久,还有一些人怎么没来啊?爱山姐打电话,决然其他人都在一楼包房......居然这么生僻的姓,还在同一个餐厅见到了。

上菜了,好大一个铜壶火锅。
   酒是闷倒驴,不过我担心自己喝多了,明天爬山没力,那就痛苦了,所以我说不会喝酒。
   张家口的哥们太热情,利马给我们上了两罐饮料,露露,还是加热的。其实我还是喜欢喝茶多一点的,但是盛情难却。心存感激。
      我们这次活动的领队:拉丁给我们大致讲解了行程,很严谨的一个帅锅。帅得一塌糊涂。
   老苑,其嗓门震耳愈聋 好一个中气了得。

吃罢晚饭,大家约定第2天早晨4点半集合,我和表妹跟随和尚,到他店去借宿一晚。天下驴友是一家,大家帮大家,真好。
     到了和尚的店里,我们放下行李,出去找餐厅炒饭,因为平时在家吃太多的面了,怕爬山的时候吃不饱,所以我户外的时候坚决不吃面。找了几家餐厅才找到有米饭的,炒上一大袋鸡蛋和饭,我准备每顿热一碗来吃,伴着在北京准备的菜,又方便又快捷,还省事
    睡了,睡了,我这人没别的优点,就是到哪都能很快入睡。
    3 点20,好痛苦,要起床了。
    风忽忽的刮,快刀说的,张家口就是风大,名不虚传呐。
    早晨只有麦当劳吃,我最不喜欢的洋快餐。咬上两口,罢了,强行给自己灌上几口,这顿吃了,不知道下顿在何时。

到了集合地点,天还是黑的,才4点,爱山姐最先到了,很快大家陆续的到了,包的车也来了。我们上了车,一起8个。
     车快速的向
神农架奔跑,我在迷糊中徜徉。
    “快,看日出”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我望向窗外,金色笼罩大地。

车很快到达管理站,大家一起下车下行李。空气很寒冷,但是心却很激动。
     管理站有只很可爱的汪汪,我喂它一块巧克力,它就跟我了,我去到WC出来,它居然在门口等我,可是它只跟我走到管理站的门口,就再也不肯送我了。
     买了过路费,补水、滕肚子的,大家做好一切准备,开始了,出发。

美丽的山,一开始就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没走上多久,冰凌告诉我,这里的气温应该接近0度了.    北方的山和南方的山完全不同,白桦林和落叶松,都是在南方看不到的树。
    我喜欢落叶松的妖艳(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适合呢,秋天了,还是金黄色的,应该可以说她是妖艳的吧),也喜欢白桦树的素净。
蓝天白云
  普通的相机,随便咔嚓一下,就是一张美丽的桌面素材。
  • 风雅
  • 南神
穿个马甲到处跑 发表于 2015-11-2 15:08 记得刚玩户外不久,就听一位驴友说起过神农架,那时我就知道了她是一座山,很高的山。       山离我很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