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辣妹子独身骑行斯.里.兰.卡,一路走来,我要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

Day 2 - Putallam - Anuradhpura 80km 起伏
很轻松的一天,骑骑车,拍拍照,6个小时也就到目的地了。

这一路两侧多水库,地势平缓,利于让骑行逐渐进入长途状态。

很遗憾没有给Anuradhpura留更多的时间,这里有个古城,但是门票太贵,时间也不富余,于是作罢。只去了位于市中心的圣菩提树(Sri Maha Bodhi),这个传说世界上年纪最长的树,也是僧伽罗人的宗教中心。
树下周围都是打禅静坐的人。更加神奇的是在艳阳高照的9月,这里却十分清凉。
话说菩提树下容易进入冥想的状态,只要跟着树一起呼吸,便会慢慢忘记自己。

Day 3 - Anuradhpura - Trincomalee 109km 起伏

间隔一天,从西海岸到东海岸,从惊涛拍浪到马尔代夫式的碧水白沙也是醉了。

信步闲逛,沿着海岸可以上山,经过一个军事基地,山顶有寺有鹿,可览全景。

下山后欠欠的跑去一家以闹鬼出名的山顶餐厅 Welcombe Hotel 吃饭,饭不错,风景也绝佳,就是没有看到鬼,很遗憾啊。

星星一点灯 发表于 2015-11-2 15:46 取这么嚣张的名字,还有点小羞涩呢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