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金秋十月云贵川大环线之旅--稻城亚丁

旅行会改变心态,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而不畏惧未知的。

旅行教会你谦卑,带你走出安逸之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感受世界。

旅行可能改变你的生活,让你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

旅行会让你的精神更加富裕和智慧。

旅行教会你不应止步不前,决不妥协,去追求梦想。不再一成不变,而是下定决心,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旅行让你在某一瞬间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以新的角度看世界

旅行教会你成长,成为与以往不同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

不要等到老了才去旅行,别以为当年过半百、孩子们幸福地结婚定居的时候,你还是闲情逸致去看看外面世界。到时你可能不喜欢旅行,可能太忙,可能有其他的承诺制约着你,或者你甚至已经过世,现在就抓紧时间去旅行吧

抓住某一刻说走就走去旅行的冲动,并坚持将这冲动进行下去产,因为那是愿望盛开的声音,而它又最怕时光荏苒。有些梦,一旦错过就不在。

一直以来,稻城亚丁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让人神往已久。亚丁景区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终于在2015的国庆,由我带队一行9人(绝伦,崔哥,张哥,慧慧,静静,静妈妈,奈何,妈咪,罗曼)两台越野车踏上了探寻最后的香格里拉的旅程,旅游方式为自驾游。行程安排如下:
           首先是我们都在铜仁集合,然后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经过新都桥直到理塘,然后南下往稻城亚丁方向,返程时从亚丁到新都桥后北上八美方向,前往丹巴藏寨,感受中国最美乡村的美丽。
          由于亚丁地处高原,海拔4000以上,沿途还要翻越好几座高海拔雪山,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高原反应,为此我提前预备了红景天,另外又带了高原康、葡萄糖液等抗高反药品及食物。
          关于衣物,个人认为带抓绒内胆的冲锋衣是最实用的,这个季节温度还不算低,一个抓绒内胆就够了,我们带了两个,其实只用了一个。另外由于要在亚丁进行高原徒步,合适的徒步鞋、速干内衣必备。当然了,防晒措施必须跟上,或者防晒霜或者防晒头巾、太阳帽,都随你自己的喜好了。
          另外我们很想体验一下高原露营的感觉,因此我们都备了睡袋帐篷
         沿途的餐馆很多,吃饭不是问题,但是在亚丁景区里面需要徒步转山,因为这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这一天需要在亚丁景区内路餐,下面开始我们的旅程。。。

回帖推荐

绝伦 发表于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一个神秘的地方;那里是人们心目中的理想王国、世外桃源。那里有湛蓝的天空、飘飞的白云、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奔腾的江水、盛开的杜鹃···那里有雄伟的喇嘛寺、群山环抱的村庄、成群的牛羊、摇曳的经幡、悠扬的牧歌、林间的鸟鸣···当我置身于此时,这里给我印象最深、感触颇多的是山水风光优美,生态植被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美丽的雪山以及雪山下古朴、宁静的田园村庄,茂密的原始森林,圣洁的高原湖泊和开满格桑花的草地构成了一幅幅美妙绝伦的图画。

还好我们出行这几天天气不错,一路阳光通透,可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周围的植被也越来越稀疏,从山腰开始就钻进云雾了,视野变得超级差,在天还没完全黑的时候,能见度有二、三十米,还能凑活。太阳落山后,视野变得越来越差,最后就只能看到前面三、四米的地方。这时候还不能开大灯,只能开个前雾灯,勉强能看清前面几米的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