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记—穿越喀尔里克冰川, 探秘大海道无人区-冰川与荒漠,这是冰与火的撞击

穿过肆虐的风暴

拔开迷雾的拂晓

而    后

将是你我的相遇

行走日记—穿越喀尔里克冰川,  探秘大海道无人区-冰川与荒漠,这是冰与火的撞击

时间已过了一个月,那一场惊心动魄的行走,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记忆深刻,风雪呼啸的声音依然一波一波在我脑海中响起。日出日落,日落日出,这是一个每天都能看到的平常现象,然而经历过黑暗的人,会感受到它的美好。现在让我来为您讲述我们这次的旅行故事。

冰川、雪山、戈壁、荒漠、蓝天、白云、星空..........我们。

感谢JACK WOLFSKIN长期以来对我们活动的支持!

专业装备,无需负重-JACK WOLFSKIN,您身边的户外运动专家。JACK WOLFSKIN的产品将顶级的功能性与卓越的舒适度融为一体,时刻让您享受居家般舒适的户外体验。

感谢HOT CHILLYS对我们这次活动的赞助支持,谢谢暴风雪之夜有你相陪。

HOT CHILLYS在80年代中开始就致力于发展功能型内衣,到现在已有20年的历史。HOT CHILLYS一直在具有功能性服饰产品上作不遗余力的研发,令客人在不同季节都能感受到HOTCHILLYS的用心,HOT CHILLYS产品齐全,并备有不同系列款式供各界人士选择。

感谢天石对我们活动的支持,谢谢你给我们的温暖守护。

二十年匠心,中国制造,原创专利专业舒适的户外睡眠系统,中国专业羽绒睡袋品牌,伴你在如梦山河中安睡,在梦里的大自然中体悟生命本真的意味。天石制造的羽绒服曾帮助过千位世界各国专业登峰人登顶。对于我们而言,用专业羽绒实验室保证每一朵羽绒的品质,是对雪线之上登山人生命的守护,对温标系统的严苛要求是我们对极寒中的信仰。

感谢鲁滨逊对我们活动的赞助支持!谢谢你一路支撑着我们。

鲁滨逊户外秉持乐观向上、团结协作、持之以恒的品牌个性,以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手杖、最舒适的支撑为使命,以打造户外爱好者最信任的户外装备品牌为目标,专心致力于手杖的研发及生产。因为专一,所以更专业。

感谢纳丽德对我的友情赞助!

品质可靠,值得信赖”是纳丽德手电引以为傲并始终坚持的核心价值所在。对于品质的追求,纳丽德有着朴素而执着的理解:每当您需要的时候,它总能点亮!

感谢云狐给我的体验机会。

云狐时代(MFOX),是集手机,应用于一体的大型科技企业,十多年一直致力于通信终端及软件产品的开发,制造与服务。产品特征以六防科技为核心,针对户外运动群体及追求极致的酷玩一族,生活防护族量身定制真正的个性产品。

我的队友,我的伙伴们!

喀尔里克冰川

喀尔里克冰川位于新疆哈密境内,属于横卧东疆大地东天山山脉的一个山峰,主峰“托木耳提”海拔4888米,是亚洲最大的平顶冰川。它形成的流域穿过辽阔的沃野,缓缓地流向了天山南北大片肥沃的土地,它是几十万哈密人民的生命源泉,也是几十万哈密人民赖以生存的资源.

板房沟

板房沟位于新疆哈密市天山乡的大山深处。它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淳朴、自然。沟内远处的山峰白雪皑皑;近处的山坡上松林郁郁葱葱;沟内溪水叮咚,似乎到了远离人烟的天宫仙境。秋季板房沟就如金色的海洋,高大挺拔的山白杨树上黄色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显的通透艳丽;叶子在微风吹拂下随风落下,使的原来发黄的草地上又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瓦蓝的天空,金色的大地,加上空中随风舞动的黄叶,板房沟就如一个童话王国。

大海道

大海道全长500多公里,是已知的14条丝绸之路中最不为人熟知的、也是最危险的一条古道。在它的两端,连接着丝绸之路上两个最重要的历史文化重镇——吐鲁番和敦煌。简而言之,从鄯善迪坎儿到敦煌,经大海道直线距离仅400公里。自汉唐到宋元时期,在军事、经济上的位置都极为重要。元代以后,由于沙漠化加剧,废弃不用。

9月25日

上海—哈密

出发,长旅,物品很多,犹如搬家。晚上7点40分的火车,从上海出发,到站进站上车安置行李像打仗。
行李安顿好后,小伙伴们分享各自带的美食,在火车上我们会度过两晚一日。火车哐当哐当前行,停停靠靠,旅客们上上下下。这是一段似乎很漫长其实短暂的时光。我们很愉快,食物很美好,心情很放松。
一直比较喜欢坐火车。日日夜夜,人来人往,乘客上车下车,出发到达,相遇分离,犹如人生轨迹。

娜娜,害怕孤独的旅途,毅然从湖南过来与我们会合,一起前往哈密,带来许多好吃的。大家尤其爱这板鸭。

先吃哪块好呢?看这一脸吃货傻样。

宝宝又开始陷入思考中,是今天吃还是明天吃呢?

9月26日
睡的不太安稳,一夜醒转几次。但也有人睡眠强悍,一觉至天明。车厢里七点钟就开始热闹起来。坐窗口看树影倒退,火车前行,时光流逝。
相比昨晚刚上车时候的兴奋,今天大家都平静下来,轻声聊天,安静玩手机,包里翻出食物吃,睡觉,静坐,发呆。食物的气味,人的气味,车里气味混杂,火车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