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环巢湖骑行记

爱上way 发表于 2015-11-3 20:42

内容呢............

我的骑行笔记-壹
环巢湖

日期:2015年10月31日     天气:多云(途中阵雨)

装备:旧公路车(无变速系统),骑行背包(水、食物、保暖衣物)

人数:一人,途中有骑友

全程公里数:201km

骑行时间:7:20~22:30

骑行速度:14km/h

休息地点:高林镇、巢湖市、黄麓镇、合肥市区徽州大道

骑行故障:掉链子一次、飞轮更换五次(手动)

骑行感悟:本次骑行原计划是买了一辆新车去开展,刚好有周末,合肥近郊也没有其他路线。董铺水库两次、西扩公园两次、紫蓬山一次,都是短距离的。我想在合肥是应该骑一次巢湖,想约伴,但是又怕距离有点远。自己一个人,早上早起准备按原定路线出发,市区车多不好骑,到达巢湖边,环巢湖大道已基本修通,只有岸上草原一小段路还是土路。环湖大道有专门的骑行绿道,设在湖边,可以一路欣赏湖景,路边都是小渔村,有渔船、稻田、水牛及农家小菜馆。吹着湖风、一路绿灯向前骑,半路遇到有徒步的、骑车的,相互打招呼及鼓励,感觉真好。骑在路上,特别烦的是路是那么直,没有弯道,没有乡镇村落,感觉怎么骑好像还是在原地。每隔十到二十公里补充一次水分,骑到长临河古镇时,天已黑,这次骑行失误就是没带手电筒,借着来往车辆的灯光,艰难地向前骑。还好路况不错,同向车辆也不抢道,靠边骑还是相对安全的。骑到滨湖湿地公园的时候,已看到市区的霓虹,瞬间力量十足,卯足了劲儿蹬。骑到徽州大道时,休息了一次,就不想骑了,此时已经骑了187公里,打算打车,可来往出租车,没有一辆空车。只有慢吞吞骑,终于回到宿舍,真心累,这是第一次一天骑200公里,也是一个新起点,希望我的骑行生活就此拉开帷幕。

环巢湖骑行记

年轻就是资本,好地方..........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