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徽州深度徒步三日游(诗经里村庄瞻淇,画里乡村宏村,塔川秋色,卖花渔村)

支持精彩活动

卖花渔村歙县地图上标识为洪岭村。位于歙县城东南,徽州古城景区渔梁镇下行,经鲍家庄,稠木岭五里牌,右转经新安江第一大桥-南源口大桥,下行也就左转弯至瀹岭下,右转进山谷,翻山越岭5华里即可到达,新安江南岸沟谷腹地。唐末洪氏迁居于此,逐渐形成村落。村形如鱼,村头尖尖状如鱼嘴;村腰渐宽如鱼肚;村脚房屋向两翼展开,如鱼的剪刀尾。村人姓洪,喻水汹涌,鱼得水则生机盎然,故在鱼字边加三点水,称渔村。
    由于村子地理位置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土壤肥沃,为盆景植物的生长及树桩的培育,提供了优越场所,故家家户户都以种花,培制花桩,制作盆景为生。村中形态各异的盆景处处可见,罗汉松、梅花、榆树随地撒绿,就像一个巨大的盆景公园。据考证,这个像花一样美丽的山野小村,种花历史已逾千年。

走在古朴幽静、芬芳四溢的村中道路上,望着秀山、丽水、枯藤、老树、奇花、异草浓缩与升华在大不盈尺的一盆盆盆景,如读一首首无字的诗,观赏一幅幅立体的画,步移景异,景随人迁,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引人沉思遐想。春天来了,即使阴雨绵绵,那透着绿的、红的、粉的花蕊仍在尽情的绽放着,我期盼着春暖花开的良辰美景,期盼着阳关灿烂的日子,期盼着与家人、与朋友向快乐出发!只要我们怀着健康快乐的心情,心中有爱心,存感恩,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

到五里牌有个立交桥,问一下卖花渔村,热情的村民会告诉您的。南源口大桥,为新安江第一桥。

南源口大桥南端的瀹岭下,在这往右转。从在开始为乡村公路,只能小车能过,旅游旺季会交通管制。

沿路的盆景树桩。

翻山途中,其实也不远,就是一座山而已。

这是瀹岭下至卖花渔村途中最高峰,从这可以看见到卖花渔村。

全村都是以此为业,没有其它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