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10.1假期,我们骑行坝上草原

经常看到一些坝上草原的照片,也大概知道坝上草原的金秋时节是在10.1国庆节前后,从我们所在的城市以1000公里为半径画个圆,寻找国庆节期间的金秋景色,可能也就只有坝上草原了,而且从我们这儿去北京火车很方便,于是,就有了我们的这次行程。

之前对坝上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上百度: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泛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地区。就旅游地域而言,主要又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沽源上等区域组成,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但距离北京也最远。该地区平均海拔在1500左右,夏季无暑,舒适宜人,地势平缓,多为丘陵草原,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全长约300公里左右,是理想的绿色健康旅游休闲胜地。

看了这个度娘的说法,我们对坝上草原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不知道哪个景点大概在什么地方?上网查询坝上草原的骑行攻略或游记,很少,说的也不是很详细,只好结合着旅行社的旅游广告自己看地图,对照着“塞罕坝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等地名在地图上查找,又听说坝上草原的住宿不方便,所以我们在设计线路的时候,总是尽可能的把每天的落脚点放在某一个县城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这次骑行,基本上是“盲人摸象”,边走边打听。

开始,我们是打算从北京开始,再到北京结束的这样一个环线,但考虑时间不够,加上进出北京的道路有些复杂,于是就选择了现在这样的一条线路:北京延庆县赤城县沽源县多伦县塞罕坝乌兰布统围场县承德市。

不太会在地图上划线,这个示意图是按照自驾的提示画出来的,不是非常准确,但基本能说明问题。

10.1假期,我们骑行坝上草原

按照骑行的大概时间顺序,先上几张照片。

延庆到赤城(北京段)

延庆到赤城(赤城段)

• 傻大巫
赤城--沽源县

沽源县--多伦县

这是多伦湖。很不幸,国庆黄金周刚刚过去,国家旅游局便公布一批旅游景区被取消等级资质。其中,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湖景区被取消4A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