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D3(10.19):

最后一天百山祖之行,卸去肩上的重装,放下紧绷的神经,调侃笑闹着轻装迈向此次穿越的终点站。相比前一天漫无尽头的防火道,今天的行走明显爽气养眼的多!早秋的画笔已尽染层林,满眼子秋意缤纷,穿行在七彩斑驳的林间,百转蜿蜒而上的是那布满青苔的古道,而今沉醉落叶温柔乡中的它是否在回味昨日辉煌!

山道两旁时不时转出些参天古树,这方水土滋养并赋予它们有诗一样美的名字。百山祖地处华南与华东的连接地带,植被物种非常丰富,我们一路穿行游走在常绿阔叶林,落叶林,针叶林间,及至山顶满眼尽是累累红果缀枝头的灌木丛和随风飘舞的草甸花,山上山下如此明显的景致差异真的令人应接不暇!抬头眺望,面前连绵的群山,井然有序滴铺成而去。甚有一声将令万兵雄起的霸气,确不枉百山之祖威名!如今的百山祖已经封山护林,所以匆匆的我们并没有机缘得遇它气势磅礴的云海日出,赏析梅岙夜月下那一望无际的琼宇星空!好吧,留些许遗憾,离开后才会念念不忘这山这水吧,因为缺憾,才会再出发,不是吗?

随处可见参天古树

沧桑古道

这山这水这景太舍不得迈步离开了!

九勇士穿越“千八”记

回望自己翻过的山峦,豪情满坏!

最忠实可爱的“伙伴”们

三天的穿越虽累却快乐着,作为行走的个体,身体极限的突破是如此痛苦,但作为团队中的成员,集体协作的欢乐又是如此令人感动。每个成员都是此次穿越的中坚力量,都是彼此心中的英雄。今天,我们因为热爱行走而相伴一程,但聚散终有时,明天,我们将会回归各自的生活,忙碌奔走。不变的是我们依旧怀揣一个远方的梦。让我们相约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