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The finest walk in the world" 这牛不是我吹的,是DOC(新西兰环保部)关于Milford Track的宣传手册自己写的。
人是犯贱的,绝不只是对喜欢的人。当冲动的血脉一下子传到下肢,别想歪了,是真的下肢,两条腿泛起贱来绝不输泛滥的荷尔蒙。

新西兰旅游局特别会做国家营销,把三分之一的地给圈起来做自然保护,在里面修了将近千个小木屋,几万公里的徒步道,要看到这些圈起来的自然景观,只能靠双脚才能到达,把喜欢徒步看风景的人给饥渴的,前赴后继地从地球各地奔来。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徒步道中,最有名的就是9条官方定义的great walks了(官方的中文翻译为著名步道)

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受蛊惑的银,两次加在一起53天的新西兰旅行,牺牲了和妹纸们勾兑的大好时光,把三分之一的时间费在了这些步道上,历经千辛万苦,完成了其中的两条:Milford Track和Kepler Track, 走了另外三条的一段:Ta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Abel Tasman Coast Track, Routeburn Track,还去那条逗逼的Whanganui River Journey的终点打了个望,至于为什么说它逗逼,容我慢慢讲来。除此之外,还特别想不开地爬了一座1600米的山,屁股麻了一半,第二天一不小心又爬了一座1800米的山,再也找不到我那性感的翘臀了…
至于值不值呢?
当你身体大部分的板块都在天堂的时候,哪还有空顾得上那在地狱的双脚…
牛不能乱吹哈,来点片片养养眼~
Milford Track,记录我的双脚
Kepler Track
Tangariro Northern Circuit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Abel Tasman Coast Track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Mt Roy Track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Mt Ben Lomond Track 就是皇后镇的后山…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Glacier Walk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9条著名步道,3条在北岛,5条在南岛,另外一条在最南端的斯图尔特岛上。
来看看官方对步道的描述哈(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上的内容都不让copy, 只能哭着一个字一个字敲上来啊)
Waikaremoana Track: 步入环绕怀卡里莫阿纳湖充满魔幻色彩的翠绿世界,大胆穿越雨林,湿地和神奇的“精灵森林”。
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这条顶级步道全程环绕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的瑙鲁霍伊活火山。届时,你将看到火山口,火山弹坑,熔岩流等自然奇观。
Whanganui River Journey: 脚不沾地便可沿着旺格努伊河顺流而下,揽尽步道风光。这趟足以让你终身难忘的独木舟/皮划艇探险旅程将带你穿越国家公园,领略深藏其中的原始之美。探险之旅即将开启。
Abel Tasman Coast Track: 探索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东边标志性的美丽沙滩和壮观岩石群。
Heaphy Track: 这条古老的毛利小径穿越草地和密林,经过尼考棕榈树丛直达西海岸的汹涌海域。
Routeburn Track: 这条穿越巍峨山峰,深邃峡谷,磅礴瀑布和璀璨湖泊的步道巧妙串联了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和峡湾国家公园。
Milford Track: 新西兰最出名的米尔福步道150多年来始终震撼着游客的心灵。如今高山峡谷之壮美,依然和当初一般无二。
Kepler Track: 这条令人叹为观止的步道将带你领略峡湾地区最美的风光,把巍峨山峦,原始丛林,飞泻瀑布和冰蚀峡谷一网打尽。
Rakiura Track: 斯图尔特岛基本上是自然主宰下的荒蛮世界。这里的宁静祥和,鸟语花香,绝色风光数千年来未曾改变,期待你前去探索。

现在一条一条来八我走过的~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Tangariro Alpine Crossing
Tangariro Circuit Track的精华部分,被称为新西兰最棒的一日步道,也被很多人奉为全球最好的一日步道之一。这条全程19.4公里的徒步路线,穿过壮丽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这座建于1887年的国家公园是新西兰首个、也是全世界第4个国家公园,同时也是新西兰三大世界遗产之一。3座高耸入云的活火山从广阔无垠的高原上拔地而起,使这个高原成为新西兰北岛风景最壮观的地区。

于是我哼着小曲儿蹦着小腿儿上了路。前5公里那哼的还是小苹果的节奏,因为路线的知名度,徒步道上人不少,很多老外都穿的花枝招展,顶着熊孩子啊,背着玩偶啊,感觉像开一个大party,如果你参加过国际知名的马拉松比赛,各种奇葩和极品让比赛的过程变成一场享受运动和欢乐的盛宴。前5公里就是这样的赶脚。So easy~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5公里的灌木丛路走完以后,开始沿着火山喷发后岩浆凝固成的岩石山脊往上爬。这座活火山异常活跃,2007年刚刚喷过,乌漆麻黑的岩石一看就像刚出菊花洞的翔般新鲜。我小苹果哼不动了,只顾着边爬边喘。好不容易撑到了半山腰,完美的锥形就这么近在咫尺矗在跟前,即使我没有沿着山脊爬到山顶把事先准备好的易拉罐拉环假装成魔戒扔进山口,在半山腰仍能感受到跟着佛罗多屁股后面一睹中土大BOSS的豪迈…所以,山顶兄,我就不来了哈,我在心里默默地仰视你!
之前还信誓旦旦要到山顶打飞机呢,弱爆了…同行的人翻了我一脸白眼,旁边有几个貌似中国人的姑娘听到感兴趣的词,耳朵都凑了过来。
尼玛,我说的是到山顶打开我的宝贝相机拍国家公园的观赏小飞机,怎么就被简称成打飞机了…
魔山,请受小的跪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