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走过山前的平原地带,还有一段长长的上坡路,每当被一个小鲜肉一不小心超过的时候,内心的万千匹马开始乱奔,绝望地抬头,尼玛,还有一段怎么也望不到头的坡。我用最后的一点力气鞭鞑自己,为啥就不轻轻松松地进到国家公园里面,坐个缆车到山顶,然后在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咖啡馆里喝喝咖啡思考思考人生呢。下次再爬山就把自己脚给炖了… 6.jpg

也不知道被多少人超过以后,终于挪到了步道的最高点,补充了两根火腿肠,体力瞬间恢复,开始使唤同行的小伙伴帮着拍照留恋。山里天气多变,升腾的云雾很快就把这里笼罩在仙境中,再起步就有了行在云端的豪迈。翻过最后一个小山头,突然一抹碧绿映入眼前,火山湖的绚丽色彩亮哭了眼,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始背叛自己的意识。本该有的疲惫和厌恶感烟消云散。 10.jpg

以致于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连续两天爬了两座1700和1800米的山时,我都要一次一次地责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
骄傲的我继续安慰傲娇的我说:有些风景,只能通过双脚才能到达。

两年以后回到汤加里罗,我终于坐上了缆车,终于坐在了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咖啡馆里望着窗外的雪山喝着咖啡思考人生。
思考的结果是,我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到那条步道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走到山顶站在云端,甩一把汗,然后张开双臂,大声地叫上一声 my precious, I’m back!
尼玛,脚又欠炖了…

Abel Tasman Coast Track
这是9大步道中被走的最多的一条,为啥咧?因为交通方便呗。步道沿着海岸线展开,连接一个又一个隐秘的沙滩。你可以选择乘坐水上taxi到任意的一个沙滩,然后走回来,或者走到另一个沙滩,再坐水上taxi回来,当然,连接每一个沙滩的除了步道,还可以选择划皮划艇用海路连接。整个夏天Abel Tasman Coast Track特别特别热闹,沙滩上都是嬉戏的小盆友,和大波浪的长头发女人(这个定语可以停顿着读…)
这条步道我走了两次,第一次走了20公里,三年后又走了11公里,关键是第二次居然走了重复的一段…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想安静地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