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历时53天的徒步,只能用双脚才能到达的世界美景,探寻新西兰那些此生不能错过的美

Milford Track
“The finest walk in the world”
这可是DOC关于Milford Track的官方吹法!一条低调地隐藏于峡湾国家公园中的步道,新西兰9大著名步道之首,走的人却是9大步道中最少的。为什么咧?
1,限量!每年11月至隔年2月的旅游旺季,步道限制人流,一天只允许40个人进去,而且53.5的步道,不能提前走完,也不能慢慢走,必须按照DOC规定的顺序和走法,分4天走完,这里不得不吐个槽,第一天只有5公里!1个半小时就逛完了,整半天都在无聊地打蚊子…
2,贵!新西兰的国家公园不都是免费进入嘛,为什么会贵呢?那你就太Naive了,进入公园不要钱,可是要住就要钱了吧,11-2月间不能搭帐篷,必须住在DOC的小木屋里,有着40张垫子的多人间,附送鼾声和脚气无数~附带没有锅碗瓢盆只有燃气的厨房,和几个木有热水的洗手间,这样一个床位呢,要200多人民币。另外,到达步道的起点必须要搭乘DOC的船,船票400人民币,而终点也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需要乘船再换车回到最近的小镇,又要差不多500人民币。全程需要至少2000人民币,尼马,就只是走了4天路而已!
3,天气恶劣!峡湾国家公园平均每年降雨10000毫米,而步道这段一年要到20000毫米,基本上一年一半以上的时候在瓢泼大雨,有些路段一下雨就积水到胸的地方,这些路段沿线每隔5米就有高达2米的指路杆,避免人走着走着走进旁边的河里。
4,装备!雨一直下…那装备得很牛逼才行咧,起码,包得是全防水的,还有全防水的衣服裤子鞋子,加上做饭的锅碗瓢盆,睡袋,厚衣服…重装徒步,Hin多人都是去新西兰度假滴,这么多装备,想想就麻烦。
我走之前基本上属于啥都不知道的状态,背了一个40L的小包,连防水外罩都木有带,锅碗倒是从国内捎来了,可是没有带火柴进步道,每天都眼巴巴望着别人,碍于天生羞射,只好用余光来期盼别人能读懂我求火的眼神… 食物木有带足,娱乐设备也木有带足,因为是独自来逛步道的,每天下午都无所事事,在小木屋门口坐着晒太阳打蚊子,然后拖到炊烟袅袅的傍晚,看着别人做着大餐流口水。
就像打麻将时新手总是闭著眼睛都赢,同理,我走这四天,天天艳阳高照,我还向小木屋的管理员吐槽,一点云都木有,没劲。管理员硬是赏了我一双白眼,不懂得珍惜不下雨的日子…
Day1, 在Te Anau Down坐船1个小时到达步道起点,这段航行的风景棒极了

第一天就只要走5公里,晃晃悠悠1个半小时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