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四海为家2015腾格里加额济纳A队游记

在想美丽湖前进时,沙丘显得越来越大,沙漠风光彰显无遗,走上一个高高的沙丘,居然看到了三只骆驼,其中一只为白色,悠悠闲闲,优雅而大方。再往前突然有鸟鸣传来,我们知道前方有绿洲,也是我们的目的地快到了。翻了两三个沙丘,在一个最高的沙丘,终于一个湖泊呈现在眼球,空中飞鸟盘旋,湖周围羊儿、马儿悠然吃草,有牧民在湖边忙碌着什么,整一个世外桃源的景象。我们的宿营地在湖的对面,我们需要穿过一片草地和树林,近距离观看这片绿洲,显得更大,郁郁葱葱,但是气味不好闻,马粪味很浓。我们加快脚步,不时就到达了我们的宿营点儿,大家几乎没有休息,搭帐篷,整理装备,换衣服,为的就是一个目的——拍照。我们则帮大家准备晚饭,炖羊肉和米饭,至于味道如何,晚饭开始时的不断加饭可见一斑。

晚上的沙漠是另一个世界,安静神秘,星空显得清晰,在若隐若现的的沙丘中让人有置身星空的感觉。躺在沙丘之上,仰望星空,放空思想,享受个人独处的世界,是一个不错的体验。身边不远处便是营地,五颜六色的帐篷更让人有置身星空的想法。

四海为家2015腾格里加额济纳A队游记

第二日为了大漠日出大家同样起的很早,虽然有云,但是在沙漠绿洲双重映衬下,还有大雁在旁边的帮衬,日出也是美轮美奂,对得起自己早起。简单早餐后,我们便出发了,因为早上的沙漠就绝美的,呈现着金黄色的独特魅力,大家伙也是比较兴奋,摆拍着不同的姿势,白云再次展现着拍照的天赋,引得大家狠狠拍了一通。今天运气也是不错,遇到了羊群、雁群、骆驼以及奔跑的兔子,这些生命的精灵,让这个本该是不毛之地的沙漠充满了活力。中午时分我们到了牧民家进行了简短午餐和休息就再次出发,我们的后援车还让每个人有机会体验了沙漠越野的感受,起起伏伏的越野车在沙漠里奔驰,如一叶扁舟在大海里漂流,冲击着激流,感受着自由奔放,感受着生命的张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