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我是回来刷存在感的,2015年国庆骑行的记忆碎片

写在不能骑车的日子
还记得刚开始骑车那年,只要不下雨,每日吃过晚饭就要拎上车出去野一圈,日日不缀。直到薄雪初下

,直到峭冰陡立,车轮始终在转,寒冷的冬天一个人也要绕河骑上20公里,逢到周末必须骑上百公里才

肯罢休。每周都要把爱车擦洗一新,生恐慢待了一二。
这几年些些的骑过几个省份,看过一些风景。当初的那份热情渐渐的淡了下来,曾经陌生的风光让我不

再激动。至今年,诸事繁杂,不是每个周末都骑行了。到现在,更是有半个月没有骑行了,畏惧了寒风

的凛冽,冬天也不打算骑行了。今年仅有的几次上路都是在家乡打转,风光早己看遍。车子也懒得擦洗

了,有时甚至一个月也不去打理。
然而,骑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当音乐在空气中鸣响,熟悉的风光又在车轮旁驶过,那种久违的自由自

在的感觉又索绕在心头,只想沿着道路一直向前。
某个人说过:最温暖人心的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习惯有你在身边。
是的,当风光看遍,激情不再,茶米油盐会让人感到有些厌倦。然而当你从日夜相伴到索居他乡,夜半

惊醒的时候身边空有一枕,最想念的还是家乡的明月,静静的茶香。
今天没有骑车,回忆过往。

半文钱 发表于 2015-11-6 19:32 由于受到来自夫人的强大压力,2015年没有像样的骑行,即使在十一长假,也仅仅在省内转了一圈,不足900公 .. ...

由于受到来自夫人的强大压力,2015年没有像样的骑行,即使在十一长假,也仅仅在省内转了一圈,不足900公里,惨啊,平时都快不敢说自己喜欢骑行了。为了刷一下自己骑行的存在感,为了表明我还在与强大的压力进行抗争,我回来8264记录下今年十一的骑行经历。
第一天:155公里,盖州-岫岩-大营子镇。第二天:90公里,大营子镇-凤城-东汤镇。第三天:137

公里,东汤镇-宽甸-牛毛坞镇。第四天:112公里:牛毛坞镇-桓仁-普乐堡镇。第五天:190公里,

普乐堡镇-本溪。第六天:90公里,本溪-鞍山-汤池。第七天:休息。第八天:90公里,汤池-盖州

本次骑行的地方太过熟悉,时间也短,照片拍的就少,最后三天几乎没有拍照,再加上时间有些长了,

很多细节可能不及一一表述,想起多少写多少吧,人穷志短啊。

苦盼了一年的十一长假,苦盼了一年的骑行心情,终于在十一感动的某位高高在上的大人,准予我出去骑几天,但是不可以出省,只能在省内转。好吧,我去桓仁看看。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加上苦苦哀求:十、一那天可能有雨,最终得以在9月30日出发。

这一刻,我背起行囊。看万山红遍,蔚蔚蓝天。
这一天,我踏上单车,看山路弯弯,溪水潺潺。
这一季,我流连荒野,看红叶轻舞,百花争艳。
这一年,我日日挂牵,多姿的秋,远在天边。
出发,赴一场秋的盛宴。
[attach]37148519[/attach]

我是回来刷存在感的,2015年国庆骑行的记忆碎片

六点出发,天气非常清凉。前面都是日常刷的路,下了第一张图这个岭开始进入岫岩界,在下面吃了顿昂贵的午餐,让我肉疼不己,后来的经历表示这顿饭很便宜了。十一出游伤不起。

岫玉就不提了,比房价涨的快不知道多少倍的一个东西。哨子河桥记忆深刻,之后再爬一道岭就是今天的终点:大营子镇。

在大营子镇住了一个小旅店,没有wifi,20元一间。十一那天下雨,早餐喝完豆腐脑之后买了一袋零食回房间慢慢吃...

十点雨停了,从大营子镇出发,11点左右又下起了小雨,在路边小店喝瓶啤酒,休息了半个小时。然后在这个界碑这里经历本次骑行第一次扎胎。没说的,冷雨中补胎,前行。

出发之前看的天气预报,除了十一这天有雨外,其他时间都是睛天。而且经过洗过的天气格外的蓝。

这一天的午饭吃的很晚,印象里在1点多开始寻找饭店,然后在13:30左右找到一家路边店,进去问,被告之:厨师不在家。后来在2点左右在宝山镇吃了一盘饺子。很少有这么晚吃午饭的情况。出发前带了点干粮,上午被冷雨浇了一会,中午就想吃个热乎的...
当时发在朋友圈里的内容:
火车要快,普快,特快,高铁。汽车要快,你百公里8秒,我百公里5秒。盖楼要快,你三天一层,我一

天三层。养殖要快,白斩鸡一个月出栏,最快可以十多天。当然了[表情]XXOO要慢。生活真的需要这么

快吗?匆匆赶到景区,拍照即走;匆匆赶到乡下,弄些笨鸡笨鸭喝酒。匆匆,忽略了多少路上的风光。

最美的风光其实一直在路上,最让人怀念的生活在静静的陪伴中。看清晨蒸腾起的雾气,看路边无名的

小河,看红叶,看庄稼地,与心爱的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幸福就在慢慢的滋润着。是不经意间的一

句问候,是午夜里突然的一句,你冷吗?[表情]我饿了,快些找个饭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