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神垕,禹州大鸿寨

绕山而行,在枫红叶绿中穿梭迂回。空谷传音,静寂的山中除了风声就是脚步声,
俯看山下房屋已是星星点点模糊不清,两旁峰陡壁仞,
万壑纵横,险峻而俏丽。
直到汗水淋淋喘息着到
摘星楼,才知道我已到了千米之高。
摘星楼海拔1069米,大鸿寨第二高峰。

从摘星楼遥看山下,山路清晰漫过山峰不见了,直行是我们将要走的路,右转是登封景区,有牌子标注请勿入内。
下山的路直上直下,抓紧铁链子谨慎下行。
骑行神垕,禹州大鸿寨

野山楂落了一地,太小了没人理会。我捡了两个尝了下,不难吃啊,酸酸甜甜的。

向右的台阶通向登封景区,也不知是登封哪个风景区。

阳光在叶子上泼泼洒洒闪烁成辉,红的浓,黄的艳,走过的小路秋色正烂漫,哗拉拉地就落了一身艳红,总以为是初秋,不想叶落已层层;来时还在忧愁枫叶未红,此时的枫红犹如梦境,路幽人静,品尝着行走的快乐。

• 骠骑1965

山路旁坐一人吓一跳,我上山最早,一路没看见游人,
她热情地招呼着,原来是卖小吃的山里人。
这么高的山背着食物上来真不容易,我要了一山野菜卷烙馍,清爽幽香感觉好吃,又要了一个,
还想再吃一个,没好意思~~~
山野菜叫珍珠花,看着像花椒树的嫩叶与果粒。

吃着走着,枫红尽染,其实沿路没见到行人描述的不正确,
山涧空旷传音,在山顶时已听到人声熙攘,转身看看,一队攀登人还在山脚下呢。
可就有一大哥忽地越过我们,矫健的身姿一闪而过让人惊异,他的速度可真快!想到下周的
登山节,或许是为此锻炼的吧。
他在我前面走走停停,或许是因为山中太寂静,他走一段开心地喊几声,我也附合着,陌生地擦肩而过而又遥相呼应。
我在摘星楼看到他在山下歇息,等我到山下时,他已不知形踪。

骑行神垕,禹州大鸿寨

快到大鸿寨主峰时才见到行人,他们刚上来,我已经绕了一圈要下山了。
发现我总和别人背道而驰,我先走了红叶谷到主峰,他们是主峰到红叶谷。
他们是对的,主峰下山路很陡,古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从陡峻的地方下山更有难度。
我确喜欢下山坡,侧身蹦着下台阶很快,或许缘于我在山里长大,从小走山路~~~
骑行神垕,禹州大鸿寨

大鸿寨主峰高1156米,站在这里视线开阔,山脉辽原尽揽视线。
一直知道大鸿寨,一直也没来此看看,此番一游便倾了心。
期望春华秋实,四季不同的大鸿寨能依季再来~

骑行神垕,禹州大鸿寨

临近中午,路上卖山野菜烙馍的摊点也多起来。还有肩背手提、挑担着正上山的,山路遥遥,扁担摇摇,一步一步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