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绿海户外

板厂峪看海

记得那天登上板厂倒挂长城,我眼睛一直往南看。因为在云蒸霞蔚中露出一片海的轮廓,听阿香说那就是渤海。关于海,我有太多的感触。曾经被海南岛清澈透明的海所震撼,我承认海南岛是一个浪漫之海,是一个容易发生爱情的海,还有那个海滨城市-三亚,她容易让你浮想联翩,容易让你流连忘返,容易让你想到昔日的情人。我也曾经被香港海域所折服,我不明白为何香港海水哪怕是穿街过巷也是湛蓝泛绿,而紧挨着的澳门海水就是浑浊泛黄?我也曾被台湾东海岸几米之遥数千米深邃的海水不同颜色的分界线所迷惑,还有大连的没有沙滩的海岸,青岛银滩的细沙。但是多年以来让我魂牵梦绕的还是家门口的那片海-渤海。八十年代几乎每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去那里。与其说渤海倒不如直接说秦皇岛那个城市。一直想在那里买一套房,很多年的一个愿望,可就是没有实现。现在也想,就因为那个海滨。
曾经一个人骑行在海滨大道,遇见唯美的别墅,绿树叠影,一座座藤蔓抚弄的院落,还有唯美的特
小店,别人说游秦皇岛,那是一定要去海滨的,站在突兀水面的礁石,想到2千年以前千古一帝秦始皇,是因为他才有了秦皇岛这个名字。仿佛又看到了魏武帝东临碣石有遗篇,历史人物风流云散,风景王朝轮番坐庄,最后都被一代伟人毛泽东派往秦皇岛外打渔船。海边的每座建筑都充满了沧桑与历史的无奈。早上,悠闲地向鸽子窝出发,船,满载游人缓缓行驶,任海风撩起长发飘飘,看岛,看海,看海鸥翻飞,心是惬意的。传鸽子窝礁石上有一部时光机,镜头永远定格在惬意和慵懒的那一刻。走在鸽子窝上,匆匆忙忙,走马观花,从那精致的小店走过,仿佛做一个时光与流年的美梦。仿佛不在红尘喧嚣中一样,而在童话里。

人总会带着一种情愫远行,
快乐、平静或者是有那么一点伤感,若是想自己的心休息片刻,厌倦了喧嚣追求浪漫,感觉鸽子窝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徘徊在这里唯美的街头,只是总是感觉少了一点什么,是景对了人却错了。

阿香告诉我说板厂峪倒挂长城紧挨着花场峪长城,这让我想到去年绿海户外发起的花场峪看冰瀑。那个三十米飞流直下的硕大冰瀑,不是人工而成而是形成。花场峪有一个情人谷,进冰瀑必经之路,有情人都不由得手挽手。这很有点海南岛海角天涯的情人谷味道,商人一去不回头,情人一去不分手。但是我的
这一程,情深缘浅,情人谷中思源湖边的那条弯弯区区的青石小路铺满了落叶,有种凄美的感觉,2015,我想要的给了别人,我不想要的如影随形。后来我想要的又不想要了,这可能就是证明一点我长大了,我成熟了。而在今天的板厂峪的顶峰处鸟瞰山海关海域的全景那么清晰,那么的唯美,望向山下的那片海,我看到了海水黄蓝两种颜色的分界线,在回程的路上,气温骤降,等了半天军用卡车也没有,于是我就让大家徒步回程。上了高速天已经黑了,踏上归程,有点不舍,有点伤感,已经忘了来板厂峪最初的主要目的,只想讲,还有那美好的景色,以及那种悠闲的氛围。此刻,我们途经梦想,那段精致的无可挑剔的残长城,还有那个叫紫汀香的女人。
一许柔情,半世尘缘卷;一份执念,一世长歌喧。不需茗香伴左,瑶琴伴右,只需伴场雨的乐符,常醉于那漫卷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