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川西放歌,撒野巴旺海

进入石锦,天更蓝了(准确的说在成雅线上,蓝天已初显),一前一后两辆拷思特载着我们在前往草科(巴旺海)的路上。初冬已开始,十一月仍然拥有美丽的朝阳。透过车窗,所见一座座山,一朵朵云飘渺而过,车窗外阳光明媚,如我们在心一样充满阳光。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人们,正是如此,处处都是春天。

安排好入驻房间,部分群员兴趣高涨闲转附近,少部分群员感受天然的温泉。

川西放歌,撒野巴旺海

游玩与美食是分不开的一个主题。草科的美食是什么,当然是美味的草科鸡。晚上点杀了两只草科鸡,烧,汤。大家品尝后,纷纷赞赏味道就是不一样。

大家吃过晚饭,玩的玩手机发红包,洗的洗温泉,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10月30日(第二天)

¤天气 (草科)11—18℃,晴,微风

路线:草科—巴旺海古都家(接待站)以上为汽车行程—古都家—巴旺海(徒步)

行程:40公里+8.5公里(高原徒步)

时间:8:05—14:30

第二天早上,8:00分,43位群员很准时的统一乘车进入巴旺海景区,经过1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巴旺海接待站(藏族人吉都家)。

川西放歌,撒野巴旺海

领队交待出行注意事项后,集体合影。在带路管理的带领下,在随行管理的领队下,进入巴旺海。

今天,天气非常晴朗,从开始徒步点便进入在灌木丛林,徒步中不时映入眼帘高山云雾,加上所行途中叫不上名的片片红叶树,以及所经过的乱石、溪流、红石滩,还有远处的雪峰,确实称得好是一条精品徒步(穿越)线。

川西绮丽美景,让你迷恋上它,一路上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我们。可以这样说,感觉不花钱的地方比花钱(门票)的地方更美,如巴旺海一样,不需要花钱(门票),但却是值得去的地方。

川西放歌,撒野巴旺海

从吉都家开始徒步,一直到巴旺海这段行程虽然只有6.5公里的路程,一路都是低矮的灌木,穿行其间其乐融融;一会儿穿梭于灌木丛林,一会儿跃过溪流,一会儿跨越乱石沟,一会儿上坡又下坡,倒也感觉其乐融融,美景相伴、快乐相伴。

巴旺海这一路走来,我们静松愉悦,有潺潺溪水相伴,时而跌宕,忽而轻缓,总是会让人忘记世界中的变幻与风云。

雪山下,高山中,浮动的云的“朴素”与“简单”,是对世间繁芜的最好澄清,多少忙碌,多少奔波,许是忘了,原来世间还会有这静安之地,可以暂时搁息疲惫的心。

经过2小时的徒步,我们来到了巴旺海,这时时间为11:58分。且见巴旺海中高大而形状各异的枯木,尤其是那不带一丝杂色的蓝天下,雪山下的巴旺海,让我们兴奋起来。

川西放歌,撒野巴旺海

每一位群员是不会放过这一美景的,在此留下了美丽的身影,把自己融入到了这巴旺海的美景中……。

民兵,大雪、吉木、语过(女),光芒,兰花花(女),马马携老婆、朝晖携老公等一帮人,继续前行,走到了巴旺海的尽头。从事前所做功课的测算中,大致他们徒步了9公里(古都家—巴旺海尽头,海拔地段),充分体现了他(她)们好的体能。

时间不允许我们再往前行到“下子梅”,在下午14:20分,我们告别这美丽的雪山下的巴旺海,一路速行,返回接待站

爱护环境是快乐足迹人的优良传统,应该说是户外爱好者们的最基本的素质;中午路餐留下的垃圾,经过我们的打包带回接待站统一处理。

注意背影中手提的塑料带(垃圾)

在巴旺海偶遇一帮年轻人骑行队,询问得知他(她)们从成都骑行到新都桥,再到巴旺海绕行一圈,再回到成都。

真的很佩服他(她)们那种毅力,印证了那句话,年青就是毅力。

与此同时,在返回接待站途中,在小道上也偶遇到一对成都的小家庭,他们带着3岁的小成员,背上帐蓬,前往巴旺海露营。经他们同意,为他们照下了这张幸福的巴旺海之行照片。

让我们在这里,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