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雪乡秘境——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本次穿越带领的队员几乎都是从未有过徒步穿越经验的中年驴友,我们属高端团,队员加领队共计12人,从成都机场租用当地四台丰田霸道,一路驰骋来到日隆镇入住酒店,第二天早上9:00,我们出发了,开始了我们的穿越之旅。从景区坐巴士直到喇嘛寺下车,之后我们就靠腿了,先是一段距离的栈道,轻松愉快,古木参天,山间的溪流是森林的奏鸣曲,沁人心脾。栈道走完道路就变得有意思,泥泞的林荫小道、独木桥、岩石、溪流。深入大自然,整个身体和灵魂都仿佛得到洗礼。       走将近两个多小时到了枯树滩,你会看到很多古老粗壮的枯树成群的扎根在河里,任河水冲刷屹立不倒,仿佛要向人诉说山里面发生过的故事。我们在这里休息补充食物,吃完继续赶路,山里的天气变化无常,走了一会儿天空就开始飘起雪花,风景越来越好看,我们离今晚的营地木骡子也越来越近了,木骡子营地那边有座人工建造的木屋子,具有欧美别墅风格很大,因为考虑天气比较冷里面暖和些,我们就选择了住木屋,四周是翠黄丰茂的高山草甸,牦牛呀,马呀三三五五的或卧或立啃着草,发着呆,偶尔嘶吼两声,一副田园牧歌的景象。

先来张出发前队员们的合影

走进雪乡秘境——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即将到达枯树滩时,桥上偷窥幺妹峰

走到枯树滩视野开阔

枯树滩后古木参天,丛中小道

天气骤变,远光冰川

木骡子具有欧美别墅风情的木屋

晚上时候下了雪,第二天醒来,走出房门惊呆了外面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本来因为晚上没有休息好、整个人没有太多精神,在看到这一切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后,感觉是立马满血复活是的。早上时候还是很冷得,我穿了两件抓绒才感觉暖和些,可是队员们已不在乎这些了,在外面不停的拍照,早餐后,大家考虑到从未有过的经验,担心在今天我们“叉子沟”露营点,搭帐篷睡觉,会休息不好或是晚上再继续下雪,对我们翻垭口是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决议都骑马到水打坝观草甸雪景,和雪山到影后撤回日隆镇,结束本次的穿越计划活动。

清晨月光下的木骡子

天空渐渐开始亮起,雪山显得格外明亮天空渐渐开始亮起,雪山显得格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