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养在深闺的九架海

九月,后对打电话约国庆穿越时,还是第一次听说九架海,没有犹豫便干脆的答应。美丽的穿越结束时领队便安排了游记的任务。本人懒癌ing把任务拖到现在……今天坚决完成任务,不过只会看图说话……

文希2008 发表于 2015-11-10 16:46 九月,后对打电话约国庆穿越时,还是第一次听说九架海,没有犹豫便干脆的答应。美丽的穿越结束时领 ... ...

话说乙未初秋,五位天涯汉子后来、刀哥、星空、其哥、文希如约启程,绵绵秋雨中一路向西。目的地四姑娘山木尔寨邓三哥客栈。         车过汶川,迎来朗朗晴天,一车人欢呼起来。车至巴郎山前这群人便这样显摆起来。顺便人物介绍:

养在深闺的九架海
领队后来:绝对的领头羊!每次承诺收队,每次都会食言,于是只留我们仰望到他的背影。

队友小关刀:队伍中最年长的,我们尊敬的刀哥。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停止摄影和户外的脚步。

• cc688

队友其哥:其实比我小多了,特警出身的他,绝对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超强体能得到业界尊敬。

队友星空:够敦实的汉子,却有超细腻的内心。感谢你在雨中的陪伴。

本人文希:原谅没有出镜,按照领队的话说除了个子小点、背得轻点、啥子都还好。

到达向导邓三哥家才下午5点,一副春暖花开的景象。此处海拔3000左右,队长神秘兮兮的拿出个仪器,挨个儿检查有没有高反。当看到我的测试结果是心率七十多、血氧饱和度百分之百时,失望的白我一眼说了两个字“怪物”。哈哈,之前还嫌弃我有病呢!

三哥家的菜地望出去的风景
       当天的晚餐,当归蘑菇土鸡汤,绝对的鲜美,一直支撑我们以后三天的行程。还勾引我们回程的车上装满了在当地买的当归和这样菌,那样菌……

穿越第一天:木尔寨沟到栏木槛   海拔上升3000—3900  天气 阴转雨
         由于懒惰,到出发我都没研究过行程。一直绝对的信任队长,抱着跟着走的必胜信念。没想到队长第一天竟然存了心要带我们走完两天的行程,翻过4700的垭口到米汤海扎营。所以一直在前面催促,害得我和刀哥不得不舍弃沟里初秋的美景,在后面紧跟慢跟。菩萨保佑一场大雨断了队长这可怕的想法。不过也害得我差点失温。中午我们早早地在栏木槛安营扎寨,躺在帐篷里贴上暖宝宝,回味着昨天的鸡汤,为明天翻越黄桶坡养精蓄锐。

向导邓五哥,住在木尔寨沟最深处善良,实在,体力了得。

五哥安排好家里的猪啊牛啊才同我们上路,绝对的藏族好男人

有了马和骡子驮大包,我们也算是轻装上路了。

行走的时候拍照费体力,却又管不住自己

第一天的阴雨,让我们对第二天的天气没有了信心,都在打主意把单反放在驮包里。

穿越第二天:栏木槛--黄桶坡--垭口--青海子--娃娃海--米汤海(扎营)--冰川
                    天气格外的晴           海拔3900--4800
       怕下雨,7点就起来了,看天边飘起了的朝霞,我把打进驮包的单反又给拿了出来。如我所愿天气格外的晴朗,我的状态也特别的好。对于这样的好天气所有爬山的辛苦都可以忽略不计。整个队伍翻过4700米的垭口,用了不到三小时。
       站在垭口,所有的人感动能有幸一睹青海子的芳颜。在恒古的高原上,在林立的乱石中,传说中的蓝魔之泪闪着蓝盈盈的光,默默地躺在那里,不让世人所知。这时候拍照是必须的,手机、相机,合影或者单独摆酷。已经忘记了4700米的海拔高度。
       下山的路是可以一路小跑的,迎接我们的还有美丽的娃娃海,四姑娘山和其他雪山在蓝天下静静地守在海子身后。凝视着传说中的仙女浴池,如仙境一般。长期户外的队长可能也被这样的美景震撼,虽然一直没有停住前进的脚步,远远把我们抛在后面。但是再也没有用对讲机催促我们,任我们在无人区放肆的互拍。
       一路耍一路走中午12点多我们来到米汤海边扎营。休整一个小时后,我和其哥跟随队长的脚步却又赶往下一个目标九架海冰川。下午的阳光正好斜照在万年冰川之上,我们抚摸幽蓝幽蓝的冰裂缝,跨过冰水流动的冰河,奔跑在冰川上聆听来着远古的声音……
       4700米的营地没有一点植被,极其缺氧,老户外星空出现高反,一夜头痛,一夜呻吟,除了端茶送药,我们只有深深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