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金川前往丹巴的省道之前被冲毁,所以现在从金川方向前往丹巴县城必须经过甲居藏寨内部穿行。而甲居藏寨门票:50又是必费项目!很多人在不懂的情况下过往都会被收取门票费用,不管你看不看风景!
      而熟悉点的人会在金川过去甲居方向收费大门的拐角处拍摄甲居全貌,当车辆通过景区大门时,可以直接不买票同行,你只需要给他说:我们赶时间,不会拍照的。而两头的景区售票人对讲机一呼,时间一掐!你在通过过程中是否停留拍照便清楚明了。

通过这个官方的丹巴名片,我们将直接前往丹巴的户外名片之一:莫斯卡。作为四川人都不怎么知道的秘境,这里在全国范围内知晓的人员并不多。而恰因这个原因这里的文化、理念又得以保存至今。
       丹巴前往莫斯卡全程78KM(整个行程我之前有在8264百条线路攻略里面整理了一份完善的莫斯卡攻略),后42KM基本为烂路(超级烂)。这让前几天所谓的烂路瞬间失色,好在我们今天早起观景、沿途观景、抵达又将见到全车梦寐以求的莫斯卡。故颠簸时刻并非想象中那么长时间。

抵达梦想所在之地--莫斯卡!

土拨鼠一如既往的成为这里的招牌!崩管什么金龙寺,也崩管什么莫斯卡全景!这个时刻就是土拨鼠时刻!行摄川西秘境环线:色达、莫斯卡、党岭、丹巴藏寨(誓要朝遍十万神山圣水)

莫斯卡超级晚霞!去了6次莫斯卡这是第一次这么震撼的晚霞!乃至于第二天的朝霞也是如此!行摄川西秘境环线:色达、莫斯卡、党岭、丹巴藏寨(誓要朝遍十万神山圣水)

D5:莫斯卡休闲(半日)--党岭村--温泉
      6月27日,23岁生日当天。似乎一切的好事从一开始就已经安排妥当!早起莫斯卡晃悠得以欣赏莫斯卡的超级晨景。朝霞转瞬即逝却依然被我捕捉到!下到莫斯卡东方山坡后光影的莫斯卡彷佛让人置身于另一种境界之中。
      而今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偶遇金龙寺的日穷活佛!莫斯卡倒是去了不少次数,而活佛确实是第一次遇见。

清晨的莫斯卡,宁静祥和!云雾缭绕间彷佛置身于仙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