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游记(现在终于知道怎么传照片了,好麻烦)

占婆塔的全貌。

芽庄国家海洋博物馆一角

3D技术下的水母。涛BB(我一同事),终于见到你的真面目了。

搁浅了的一只大鲸鱼。

美人鱼的传说

2只搁浅的海豹,死于1998年。

super-dino 发表于 2015-11-11 17:18 分享两张我们3人在重庆吃大龙火锅的照片。果果妹子分享的大龙火锅真的不错,味道很好,很地道,地址在重庆小 . ...

看着好辣啊

挺好吃的
芽庄的夕阳啊。

青旅遇见的爱尔兰背包客。话说老外的背包客真多啊,他载着他的女儿,一路从西贡骑摩托车来的芽庄,接下来他们还有很远的路,他说:maybe i'll go to china tibet.祝你一路的顺风吧,爱尔兰大叔,纹身也是我喜欢的格瓦拉

越南的当地美食。我在越南几乎都吃这个。

从芽庄买了一辆雅马哈,300$买的。我一直在纠结到底是租摩托车还是直接买,但是租摩托车有点偏贵了,就买了一辆“便宜”的摩托车上路了,因为可以买西贡卖嘛。结果这个不恰当的决定,照成了后几天的坑爹之旅。真是考虑欠佳啊。

芽庄停留了两天,腐败了两天,可以说在芽庄是我在越南最轻松,休闲的两天。因为接下来会骑行海岸线,本来400公里的路线也不长,但是哪知道路上遇见了很多奇葩的事情,耽误行程不说,还虐心。

芽庄停留够了,也该上路了,这是我制定的第一天的线路,真的不长,就220公里,以我的技术,骑摩托车也就3个小时。结果,坑爹摩托车,第一天就连坏3次,耽误了很长时间,3小时的行程居然走了15个小时。到底怎么个情况,请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次摩托车坏在自己不清楚状态,刚出城市还没有30公里,我把速度提到了85KM/小时,跑着跑着,里面的链条拉断.我的个神啊。只好在路边拦停一辆过路的摩托车,回最近的村庄去找修摩托车的,还好越南是摩托车大国,到处都是修摩托车的。
打开里面看,果然是链条断了。原来这款2006年产的雅马哈居然是胶链条的,难怪容易断。哎,郁闷啊。
修好了车,就赶紧上路吧,眼看快到下午2点半了,正午时间对于如此接近赤道的国家来说,这太阳真的是好毒。晒得头晕脑胀的。
结果上路还没有半个小时,我的个神,摩托车又出问题了,我本来想停下来看下地图的,结果发现我走的路上,一路都是漏的汽油?我就检查了一下我的油管,我的个神啊啊啊,油管漏油,一点火紧油门,摩托车油管就漏油,根本打不燃火。。
而且现在正好是11点过,快接近正午,太阳晒得火辣辣的,大马路上的,这时心里负面情绪瞬间爆棚。
这个时候,迎面走来一辆拉货的大卡车,我想寻求他们帮忙,油管漏油并不是什么大事,我想找他们借工具,自行修理,本来没报多大希望他们能帮我,结果他们居然停车了,很热情的下来问我需要帮忙吗?我不得不感动了一下,先是岘港遇见邀请我们喝酒的大巴车司机,后是在这接近金兰湾的地方遇见热情帮助我们的大卡车师傅。越南的司机跟我留下来很好的印象。
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他们光着膀子下来帮助我们,我就轮着给他们散了一圈烟。可是他们根本不会英语。。。我的个神啊。各种我了解的形容修车的英语和肢体语言,我形容了个遍。他们几乎根本听不懂。只知道我车跑不了了!然后他们帮我叫了一辆三轮车来,在我几乎要绝望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我刚上次去挖黑罗豁穿越的一个朋友,叫我到越南只要说好四川话就行了,不需要学英语,学什么英语!我当时只当他开玩笑,没当真。然后我就莫名其妙的说了句:“修车”(四川话)!他们居然神奇的听懂了。他们回我一句:“哦,修车噶”!我当时就在想,是不是越南人会说四川话啊,后来我用四川话和他们交流,他们还是听不懂,后来我才知道,四川话的“修车”和越南语的“修车”为谐音,发声很像。好吧,我服了。

然后这位三轮车大叔就拉着我们和我们的摩托车,去附近最近的修车点修车去了。多亏了那几个大卡车司机师傅,才帮我把摩托车抬上去的,哎,谢谢他们了。
坑爹啊,才走了40公里就连续出现两次状况,看来便宜没好货,这什么垃圾摩托车嘛。以后一定要记住教训,穷家富路,古人诚不欺我也。老祖宗的话一定要听啊。

到了修车地点,跟修车师傅直接用四川话说:“修车”。就可以了。修车店里的小孩子,我特别喜欢给小孩子照相。O(∩_∩)O

修完车继续上路,油管漏油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修车师傅5分钟搞定,而且没收我们钱。太感谢他们了。

由于第一天上路发生了这么不愉快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心情照相了,就想快点到美奈吧,而且摩托车也不敢开快了,只敢跑55KM/小时。害怕链条又被拉断了。
这一耽误来耽误去,一看时间居然下午4点半,哎,接下来还有180公里的路要走,又不能开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美奈了。
一路无话,在路边找了个餐馆,把午饭和晚饭一起吃了,继续上路,在临近夕阳的时候的下车照了几张相片,不得不说,越南的夕阳真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