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八千米不是梦

虾米骑鱼 发表于 2015-11-12 10:09 公元2015年10月1日,尼泊尔当地时间凌晨6点,当爬上最后一个小雪坡,站在马纳斯鲁顶峰的那一刹 ... ...

文章记录叙述的不详细啊老哥,这么精彩的活动,期待您的大片片
虾米骑鱼 发表于 2015-11-12 11:42 就在那天,我最终下定了决心。这将可能是我做过的,或者未来还有可能做的事情中最艰难,也是最不可 ... ...

有了目标且能实现,学习的榜样呀

9月5日和大胡子飞抵加德满都,先期到达的老宋专程去机场迎接我们。

故地重游,震后的加都远未像想象中的那样满目疮痍,许多看似单薄的房子丝毫未受地震的破坏,只是在一些不经意的角落可以看到垮塌的砖墙,才能让人联想起4个多月前的那场大地震。

泰米尔地区的街道依旧嘈杂喧嚣,中华面馆的牛排面还是那么美味实惠。

八千米不是梦

9月6号是登山队员报到的日子,参加这次攀登活动的队员,除领队老宋外共12人,8男4女,分别来自北京、郑州、上海、广州、无锡、昆明、拉萨、厦门等城市。

老宋今年是和尼泊尔本地的“七峰”(seven summit treks)公司合作共同组织马峰的攀登活动,七峰公司的老板,是登山界著名的明玛和达瓦兄弟。

八千米不是梦

上午全体队员与七峰公司的部分夏尔巴见了面,其中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夏尔巴Lakpa。几年前就在网上看到过有关他的帖子,去年作为中国民间女登山爱好者罗静的协作,成功登顶世界第二高峰K2。他将是我们这次的攀登队长。

下午,队员们一起去户外店补充登山所缺装备。加都户外店的登山装备要比国内便宜不少,许多队员都添置了连伡羽绒服、登山靴等大件装备。但我和大胡子考虑到这些装备也许只会用这一次,下次还会不会用到很难说了,所以决定能租就不买。

照片来自茵茵的帖子

9月7日一大早,老宋带我和大胡子去了尼玛的店里租装备。尼玛曾经18次登顶珠峰,尼泊尔EVEREST啤酒的商标上,就是他登顶珠峰的照片。他现在已经不登山了,在泰米尔经营着一家小的户外店。

忙活了半天,总算全部搞定,但登山靴只有一双45码的勉强合适。老宋说比平常大个3、4码正常,穿着舒服。老宋有经验,听他的总不会有错,我当时这么想。

“尼玛”这个名字叫起来总是感觉怪怪的

9月8日,全体队员乘坐“七峰”公司的直升飞机飞抵samagaun 。登机前特意秤了一下体重,71.65公斤。八千米不是梦

有木有大片的感觉

第一次乘坐直升飞机,内心很有点儿小激动,近一个小时的低空飞行,盘旋飞过山川、峡谷、田野、森林,以及遍布于山区的小村庄,感觉不同凡响,景致也是美极了。

八千米不是梦

达瓦和部分夏尔巴已经先期到达samagaun,并在这里等候多时了。按计划,我们需要在这里休整两天,以适应高海拔。

samagaun 海拔3550米,是进驻马峰登山大本营前的最后一个村庄,走进村庄可以看到,

村民们正在修建遭受地震破坏的房屋和佛塔,貌似地震对山区的村庄和道路破坏的更厉害一些,这也是我们乘坐直升飞机的原因。通常,登山者都是徒步进入这里,以便更好地适应高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