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具

瓶口: 宽口

出水方式: 直饮式

吊牌价: 389

适合运动:高海拔雪山攀登、极地探险,以及登山徒步露营等多种户外运动

个人总体评价

性价比:★★★★
性能:★★★★
外观:★★★★★
总体评价:★★★★

近年来,随着登山探险等高海拔运动在民间越发普及,一个适应极端天气的保温户外水壶就越发显得重要。水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水壶的性能好坏会对一次户外活动产生致命的影响。在户外出行时,能够随时随地喝上洁净、安全、温度适宜的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能量状态,是非常基本和重要的!——基于这个简单、质朴的理念,MG-V品牌于2005年创立。MG-V专注于户外水具,专注于对水壶的材质、工艺和技术进行自主研发,以出色的品质、性能和品味,不断突破、颠覆着水壶产品原有的概念,逐渐形成独特、鲜明的特征,被众多户外爱好者喜爱。

20147MG-V不锈钢保温极地系列水壶研发成功并上市,具有强效保温/保冷功能,有人说是目前国内保温效果最好的不锈钢水壶。作为北航凌峰社登山队的一员,很开心有机会使用本款水壶进行登山活动。

细节展示

直径:9.6cm;高度:29.5cm

第一次见到这个水壶就已经被外观深深吸引,大气的瓶身和精致的图案,十分具有活力气息。主体图案是MG-V标志图形——雄鹰翱翔在险峻的贡嘎神山前,贡嘎神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第一高峰,在藏语里是“洁白无暇、至高无上的山”的意思,被藏民视为神山。贡嘎山一直是我心中向往的地方,拥有这样一个水壶能满足我一点点的期待。还有底部行走天地间五个字,为这款水壶增添了又一丝人文特色。螺纹式壶盖设计,保证不漏水,保温性能增强。

总的来说,造型简洁紧凑,壶身有凹圈,便于拿取和抓握。

保温效能

时间(h

6小时后

8小时后

10小时后

12小时后

温度(℃)

本次攀登四川省海拔6168米雀儿山,特地携带本款水壶在高海拔进行实地检测其保温效果。以下是在C25000+m)时测量的一组温度数据,环境温度为4°,初始测试温度为78°。

使用感受

缺点

1、
由于没有拿到这款水壶的背带,导致携带存在困难,需要用手抱着,容易滑落(所以摔了一次杯底有几处不平的小坑),这不算产品本身失误。

2、
行进过程中由于壶身的周长偏大,所以塞到背包旁的小口袋比较麻烦。

3、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水壶盖子存在严重问题,使用几次后里面两层结构就分离了,虽然可以压回去,但是经常拔出来就脱落,比较麻烦。

优点

1、
保温性能显著。这一点在测量时就可以看出。在雀儿山露营一个晚上后打开水壶仍然是温的。

2、
水壶容量很大,很适合需要长时间行走以及对水分充足要求很高的登山运动

3、
水壶材质优良,在开水下初次使用也没有任何异味。

4、
水壶有一个容积较大的盖子可以作为水杯使用,用来泡一些液体食物也是可以的。

5、
使用寿命较长,经得起考验,经过多次摔落但不影响使用效果。

行走于天地之间、岁月之中,

经过历炼和感悟,我们找到自我。

在达至精神、心灵的安顿之后,

在璞归心平气和的宁静当中,

对“自由·自在”的向往和追寻,

却又已悄然涌动。

生命,再次开始了新的旅程。

心无界,路无边……

——人生就是无尽的传奇!

我想,美格明成的品牌精神是每一个户外爱好者所孜孜以求的。

感谢美格明成帮助那些勇于探索者去不断超越自我,决胜巅峰。

北航凌峰社,一直在路上,火力全开,感受生命的纯净,缔造属于我们的传奇。

使用人:北航凌峰社郑烨婕2015.8

zyj阳光下的人 发表于 2015-11-14 00:56 产品信息产品分类:保温水壶产品型号:极地/Polar Region系列-黄标 颜色:明黄容量:1.1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