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目的地湖北随州大洪山,看过预报,知道有雨,摊上风雨无阻的组织者,那就雨中行呗。原计划一车5人行,因出行时间是周四周五两天,众友时间错不开,4人小分队,还好是4人,要不包真的难放下,下午3点左右到达景区,下雨除了工作人员,基本没人,景区的服务很好,当天给我们专车送上去,第二天又专车接回来,而且都很热心,唯有时间问题到现在都没弄明白,好几次,不同的人,说10分钟的路程,走30,40分钟还没到,差一点坑到我们几个,还好山上有水源,原本想着10分钟先重装上去,随后下来提水,结果路程超长,一致调侃情愿接雨水,也不下来提了。晚上露营山顶寺院屋檐下,腐败过后安然入睡,次日转山结束,顺便去宜城品尝宜城大虾,算给这次行程画上圆满句号。

户外自驾旗首秀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大洪山的售票处,极尽奢华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大洪山地处湖北省随州市境内,在历史上久负盛名,除了其巧夺天工的自然环境外,最重要的还因这里曾是我国佛教禅宗派的重点丛林。据《随州志》记载,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的大洪山主峰海拔高1636米。历史上的大洪山禅寺分为上、下两院,位于宝珠峰顶的上院史称“幽济寺”、“灵济寺”、“灵峰寺”、“楚天望刹”等。大洪山禅寺始建于唐朝宝历二年(公元826年),兴盛时,僧众达近千人。近代大洪山古寺及诸寺院,因战乱而毁于一旦。2009年,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率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携十方檀越发大愿重建慈恩寺。  本焕长老亲笔题写“中天佛国”楚北第一峰
几年来,在大洪山慈恩寺,由印顺大和尚亲自创意、策划并亲自推进,大洪山“顺”文化凸显。在慈恩寺山门前,由本焕老和尚题写的“中天佛国”和自己题写的“楚山望刹”照壁俯览群山;精心设置佛足阁、祖师堂,因为大洪山的“顺”,还源于唐代开山祖师善信大师为祈愿大洪山风调雨顺,斫足祈雨应验,也在于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发心重建千年古寺,让大洪山法脉沿顺。在宝珠峰的东南角,大悲阁前,印顺大和尚亲手挑选、亲笔题写的“顺”字石与一字排开的慈恩寺建筑群交相辉映,成为广大游客信众的礼佛慈恩寺的必到之处。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几人在山上漫无目的的找宿营地,被突然映入眼中的建筑吓到,一大片阴影,藏在雾中看不到顶,突然想到鬼城,感觉更冷了。

这是次日的早上拍的,视线依然模糊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金顶自拍合影,一片金色,这个寺庙真是耗巨资所建

寺庙图片全景一览
自驾游之——雨中疾行大洪山

晚上我们几个在寺庙里转悠,寻找合适的露营点,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后来遇到一位居士,非说和我们有缘,让住人家地下室走廊,我们一帮俗人,嫌压抑,推脱好久才算摆脱,居士太热心了,说我们住外面他会睡不好的,很是感动,帐篷搭好后,居士把寺庙管事的师傅也喊来了,劝我们住房间内,一群好人啊。再三解释才不勉强我们,腐败物资也算消耗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