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梦想很近--珠峰东坡至嘎玛沟穿越(陈塘线)

回到城市,熟悉的阳光依旧温暖而热烈---一如至亲和挚友的热情。开始在堆积的工作和一场又一场的接风宴间奔忙。偶有的空闲,断断续续地整理着照片,捡拾记忆中的美好。震撼的日照金山,浪漫的雪山星空,梦幻的原始森林,虐的抓狂的沼泽地。。。十几天的雪域之行,竟如一次渐行渐远的邂逅。而珠峰的味道,却始终纠纠缠缠地盈于呼吸之间。

从未想到有一天能走进雪域,一丝这样的念头也无---因为距离,因为时间,因为气候,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勇气。。。直到一年前看到了鞍山摄影师陈闻老师的游记《走进雪域》。他把近一个月的雪域经历比喻成遭遇了一场旷世的爱情。初见的忐忑,深处的沉醉,离别的不舍。。。一种思念开始浓浓淡淡地弥漫在等待的日子---我要去西藏!

是的

在彼此的视线里

寻找

存在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嘎玛沟地区曾经长期与世隔绝。那里雪山伫立,群峰迤逦。世界第一的珠峰(8848)、世界第四的洛子峰(8516),世界第六的马卡鲁(8463)洛子中峰(8430),洛子下峰(8383),以及美丽的珠穆郎卓,还有许多7000米以上的雪山分布在周围。她的下游发育着珠峰地区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森林,有着丰富的物种,还有“雪山精灵”之称的神秘夏尔巴人村落。在上世纪被科考发现后,随即成了国内外探险家的乐园。上世纪二十年代被英国探险家评委世界最美的山谷,九十年代被美国探险家列为“世界十大景观”之一。此路线海拔高、气候多变、路途艰辛、人迹罕至,而瑰丽与荒蛮相伴,是户外爱好者向往的世界顶级徒步线路之一。
    半年前,徐州疯狂的兔子婉拒了多方东坡环线的邀请,执意于原始的嘎玛沟丛林的诱惑,便开启了中秋国庆假期行走珠峰东坡(陈塘线)的活动计划。仅凭对雪域的执念,没有高海拔经历没有长线徒步经验的我,就这样冒冒失失地闯入了这支来自全国九个省市的15人的队伍。队伍里各路大神进藏入川跑滇游疆的经历让我心虚。加上周围委婉的质疑声,我犹豫过---只是。。。还是不想错过。多谢兔子姐姐的鼓励坚定了对行走珠峰的信心:去挑战未知完成梦想,一次不行必会重来!主意既定,开始注意体能锻炼并照单准备此行所需的衣食住行。。。

今秋注定是场焰火之旅
别人的风景里
烟花固然绚烂

而亲手擦亮火光
点燃的过程
似乎  更完美

不及感慨,行程已在眼前。匆忙地收拾行囊,之前林林总总一大堆的装备和食物,也开始果断取舍,连许多的担心和不确定也无暇顾及了。远足,像戒不掉的毒瘾--西藏,我来啦。。。

附:随行所带清单(此行雇牦牛驮包,东西还是有必要备足,略有盈余)
1.药品:红景天胶囊两盒,芬必得、肠胃药、板蓝根冲剂、创可贴若干。
2.衣物:冲锋衣裤、速干衣裤、速干保暖内衣各一套,内衣裤若干,排骨衣一件,头巾、抓绒手套各两付,太阳镜、遮阳帽、抓绒帽各一,厚的户外速干袜五双,雪套一付,另带双登山鞋备用,以防恶劣天气或沼泽地中招。
3.食物:主食山之厨三袋,能量棒、方便面若干月饼一斤。零食有麦片、榨菜片、火腿、生花生米、葡萄干、巧克力豆、西洋参含片。。。另备几瓶功能性饮料补充体力。因为气候干燥,建议果蔬多考虑一下。盐作为调味品是必须要带的,最主要关键时候能防蚂蝗。
4.住宿:营地海拔较高,要求两人合帐以方便队友及时发现并处理高海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冷山2R帐,银搓睡垫,黑冰1000睡袋,头灯,户外雨衣(大雨时在内外帐之间增加防水性能)。
5.行走:高山炉头锅具一套,高山气罐一罐,1000L保温水壶、25L和60L左右户外登山包各一个,登山杖两根,腰包里可放些小食品随时补充能量。带上相机三脚架。
6.身份证、边防证在手机上拍照做好备份且要随身携带。这次一个疏忽差点遗憾而归。边防证可在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办理。
首先感谢此次活动召集人---徐州疯狂的兔子。就这位姐儿,喂过墨脱的蚂蟥,趟过狼塔的冰河,陷过鳌太的云雾,尼泊尔EBC大环线上空的小飞机上体验过生死。。。咱的心大不过天空大不过海洋总能大过自己的脚步,一颗不安分的心就能指引着脚步迷醉自己的人生。那就有多远走多远吧。只是,每年攒假攒得好辛苦的说。。。
上靓照喽~~~~

期待更新!
嘿嘿,好酒不怕等,不着急,慢慢写,我继续喝茶等
尘轻舞影飞扬 发表于 2015-11-18 15:35 首先感谢此次活动召集人---徐州疯狂的兔子。就这位姐儿,喂过墨脱的蚂蟥,趟过狼塔的冰河,陷过鳌太的云雾, ... ...

尘轻舞影飞扬 发表于 2015-11-16 16:35 回到城市,熟悉的阳光依旧温暖而热烈---一如至亲和挚友的热情。开始在堆积的工作和一场又一场的接风宴间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