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你一定也会喜欢上这里--越玩越野背包客2015南太行旅行日记

psb (2).jpg

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想不来是如何知道南太行的了。因为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活跃在户外圈,圈子里的人总会讲,这里好,哪里美。世界那么大,哪美都想去。可人总是生活在忙碌之中,时间是那么珍贵,不是想去哪就能去哪的。当定下南太行之行的时间后,就一直期待着开始这段旅程。

第一天,9月16日早7点,在无距的超市集结。越玩越野4名队员,分别是冷峰、杨哥、冷月、丹丹。三华作为司机,为我们此次旅行做后勤保障。准时出发上高速,却因为大雾高速封闭,临时走了一阵子便道。这一路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听着车里笑语联翩。朝阳北京这段高速,今年真是各种的经过,望着车窗外熟悉的山景,心中波澜起伏。我喜欢就这样,在路上的感觉。让自由的心,得到远行的享受!晚上7点左右, 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河南新乡。进入新乡市区给我的感觉,这个城市高楼林立,马路宽阔。我们的目的地是火车站附近,因为赶上晚高峰,经历了各种堵车才来到锦江宾馆,晚餐品尝了著名的河南烩面等系列美食。
    第二天 ,早上起来无事,逛了一下新乡人民公园。找到了一种小时候逛人民公园的感觉,假山人工湖的,没多少值得记忆的景致,就当晨练散步吧。中午,在新乡火车站与鞍山雪豹户外的股乐汇合,同时好多朝阳的驴友们也都到来。大家同时启程,开始我们的南太行之旅。第一站我们向双底村进发,从平原到高山的路,经过非常险要的盘山路,一路从低海拔向高海拔行进。在中间的休息站,欣赏了南太行的雄伟壮观,站在断崖上,看下面的峡谷,惊险又刺激。这是我们家乡这没有的景致。进入双底村后,开始游玩72拐古道,晚间农家院休息。
     第三天,从双底村出发,经过红豆杉大峡谷,到了马武寨。午餐在农家小院吃的热面条,温暖又温馨。下午往抱犊村行进,却遇到了中雨,经过非常危险的洗脸盆来到了非常原始的抱犊村,在老龙口游玩了一阵子。 农家院主人姬大哥憨厚热情,虽然住宿条件非常简陋,但在这里我却享受了最纯真的户外感受。
    第四天,从抱犊村出发,途径老龙口、进入八里沟景区。景区的大瀑布非常壮观美丽。晚上住宿在景区外九莲山的农家院。这一天满天大雾,很有灵气!
    第五天,从九莲山出发,经过一系列的峡谷,中午到达锡崖沟村,这一路都是非常原始的。下午在锡崖沟村各种闲逛,然后去了著名的锡崖沟挂壁公路。一直走到挂壁公路的尽头,并且很幸运的坐景区车回到村里。晚上农家院胡吃海喝,这里住宿条件很不错。
    第六天,早上锡崖沟村出发,坐了一会小面包,开始登山。经过王莽岭野路达到了景区。 大约中午1点在景区北门出去,向万仙山农家院。中午简餐之后,在万仙山游览了黑龙潭瀑布,晚上住宿在南坪游客中心。
    第七天,早上乘车去的郭亮村,走了挂壁公路、到村子里闲逛了一下,然后走了天梯。因为大雾的原因,影响了景致。午饭过后,乘车离开,途径辉县。到辉县汽车站,见到了等我们的三华大哥。我们直奔登封市。住宿在登封著名的锦鹏生态酒店,享受了一把4星级的舒适。
    第八天,游览少林寺,坐索道上的少室山。中午游玩结束后,一路奔驰1300多公里,后半夜2点返回家中,南太行结束。

一路上有很多故事,很多快乐,永远留在心中。没有华丽的文笔,写不出那动人的情节。但这一切永远铭记在冷峰的心中,你一定也会喜欢上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