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徽杭游,古宅银杏指南村

又到一年深秋时,上一次我带队徽杭古道还是清明节的时候,还是纷纷小雨,很久没带队了,距上次带队已经二个多月
本来预报下雨,周五到了徽杭门口也是下着小雨,原想又要冒雨前进了
车上大家自我介绍,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幼儿园老师勤格格,上来就来了一句,嗨,小朋友们好,我是勤格格,职业病犯了

周六早上起来,看看外面天气好象还不错,吃了农家早饭,大家照历在古道门口合影,然后开始出发,人品还能不再好一点,一路蓝天白云,央视新闻除了准点报时以外,连天气预报都不能相信了

勤格格一直走在最后,上坡走了十分钟就开始问,还有多久可以到,只能汗一个,老师呀你这样怎么给你班里的小朋友做榜样,在路上的凉亭,喝了一杯老奶奶的免费茶水后,勤格格象打了鸡血一样,冲到了前队顺利登顶蓝天凹,好吧,原来是缺水

大家在蓝天凹拍拍照,合个影,继续往下走了
一路上男男搭配,男女搭配,走的非常轻松

周日来到了指南村

指南村是前二年才开始有人关注的一个在山上的小村子,随着这二年的口口相传人也开始多了,进入村子有一个类似宏村的小湖,但好在指南村不收门票,这点要比其它的古村来的性价比

村子门口的停车场因为改建,所有的大巴都只能停在山下,然后坐中转车或者徒步上山,好在坐车也不贵,10来回一个人,要是走的话也就半个多小时,也不需要门票,吸引了很多游客,不过跟其它地方比起来游客也不算太多

村子中间是二棵超大的古银杏,队员问我这二棵银杏有多少年了,我让他们去看看村口刚生长的小银杏才多粗,要长到几人环抱,怎么也得千年

在指南村里逛逛,坐在湖边农家泡杯茶聊天,中午吃顿农家菜,土鸡汤,鱼头豆腐,冬竹腊肉,一桌十多人,人均三十多,菜也丰富,还留下不少,走过这么多古道古村,只能说指南村真的是良心价呀

吃饱喝足,下山,停车场附近的小枫树林叶子也都红了
一路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 马疯

指南村的银杏

秋高气爽徽杭游,古宅银杏指南村

蓝天白云配银杏,难得能找到这样免费的良心村庄了,但我觉的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也会收费

这就是勤格格喔,在大门口就已经开启逗比模式

漫漫长路,百年古道,徽商之路
秋高气爽徽杭游,古宅银杏指南村

来到蓝天凹,各种造型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