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我在8264的第一篇游记:2015 一个人的旅行----尼泊尔ABC重装徒步摄影游记
https://bbs.8264.com/thread-5214788-1-1.html  旅行归来 欢迎各位灌水

这是我在8264上的第一篇在晒单。相信经常户外的朋友都会自己的登山杖,使用它的好处和作用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可以多多百度了解一下。想当年曾经在山上就地取材地用树枝、木棍代替登山杖,说实在的木棍以前我都也用过。我原先用的是一对铝合金的外锁登山杖由于使用不慎折断了一根,而且我已经确定今年的12月初要去尼泊尔的博卡拉走ABC小环线登山徒步,这登山杖必须得更新了。
    我的选择标准是最好有两根可以自由伸缩、携带方便的专业登山杖,我之前的只能外锁的只能外挂包外。基于以上的情况,我在选择登山杖时给自己又加了一条,一定买个能折叠,这样坐飞机时放包里不费劲。

在这光棍节的前夕我就在万能的某宝上海选呀,实用性,性价比和价格比拼中选出了这个酷然的超轻碳素可折叠登山杖,算是基本符合我的性价比要求了。 在双11前购买的,老板也很爽快的给予了双11的特价,提前购买关键是快递不堵车呀。提前买的话,快递还像往常一样很快的几天就到家了,包装很简洁但物品完好无损。每只登山杖都有独立可重复使用的收纳包装,这样要是收起杖放包内时,也不会因为登山杖上的尘土而污染包内衣物了。

这关键步骤:将第三节拉至钢扣弹出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下面是钨钢合金杖头,徒步一般路面还是建议按上杖尖套使用哦,若不是极其适合湿滑恶略路面就不必使用这金属杖尖,加装前面的橡胶护套就使用就可以。
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把家里做面包称面粉的小电子称拿来用一下,看过登山杖的介绍单重,哈 不超过小称最大称重,能用太好了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实测一下单重吧,好像数值比店家公布的大。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握把还是比较舒适的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酷然登山杖之全体验

总结:在这里也只是总结一下观感的感觉,铝合金和碳素两种材料合体制造的登山杖确实很轻,强度上也能满足实际要求,又加上可折叠的特点,也是我最看重的优势,我感觉非常有实用性。该品牌登山杖外观的工业设计第一感觉不是很突出,也可以是价格定位的原因没有使用软木结构的手柄。可折叠的结构经过实际的收放过程挺方便的还是应该能满足实际要求的。不足之处:我发现一个小毛病,就是两只手杖在将第三节拉至钢扣弹出时,我所要用的力量不一样,一个手杖第三节拉出时稍微费点劲儿,一个就特别容易,这个希望厂家改进一下。具体实测待我从尼泊尔重装徒步归来后续写。
wanglu_110_911 发表于 2015-11-17 20:12 这是我在9264上的第一篇在晒单。相信经常户外的朋友都会自己的登山杖,使用它的好处和作用我就不过多 ...

好东西 真心不错
wanglu_110_911 发表于 2015-11-17 20:26 总结:在这里也只是总结一下观感的感觉,铝合金和碳素两种材料合体制造的登山杖确实很轻,强度上 ... ...

重量不轻呀

两个问题。第一,对于折叠杖来说这重量也不轻啊,200多克够外锁杖的分量了。第二,这碳素杆上打眼?不怕降低受力能力吗?
  • 水中的鱼! 第一,折叠杖本就比外锁杖重。量产外锁杖有120多克一支的了。还绝对比它结实可靠。 第二点你说的很对,碳素是纤维编织成的碳布。用普通的布来做说明,布剪开个小口,就很容易把它撕开了。但这种杖应该不是碳素,或碳 ... 2015-11-19 01:33
用这玩意走ABC?

祝楼主好运,一路顺风。
wanglu_110_911 发表于 2015-11-17 20:12 这是我在8264上的第一篇在晒单。相信经常户外的朋友都会自己的登山杖,使用它的好处和作用我就不过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