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邵阳

一段旅程一次苦修,人生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我的川藏线我的318。

前言:拉萨回来也有十来天了,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到处旅行,或许是骨子里本就有一股不安份的因素不愿被生活所牢牢牵引着,想上路的冲动最终战胜了理智,我最终踏上走向了远方的路。有人说远方除了远什么也没有,可我认为远方除了远有我想要的一切。我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路上的味道,喜欢路上的风景,喜欢路上遇到的人和事。本来今年也没打算走川藏线,只因太多的事情束缚,资金的不足、自行车的无法邮寄、家里的事情还有进藏的一系列的天气问题等等。可是我就是无法真正的做到不去想,不去理会思想上的挣扎。如果今年不了结西藏这个情节的话,我根本无法正常的生活,有人也曾经一度劝我明年再去,我也曾认真想过,可是有谁又知道明年又会是什么样子,等待、失去的不只是时间或许还有青春和梦想。趁着心里的那股火还在烧,心底的那个梦还清晰可见,我最终在10月7号踏上了川藏线的路。原订是预计在九月二十号就准备出发,可是新邵老家临时时有事在家呆了半个来月,又将一些不常用的装备给减掉了,都说上川藏线哪怕是是多出一页纸能清装尽量清装装。由于此次次带的的微单充电器在雅安就烧掉了,所以此次的照片都是来自手机拍照(华为麦芒B199),相素可能有些不怎么好,谁让老天都这么惩罚我呢?
  • 勍苏南 等待楼主更新 2015-11-18 10:26
  • SDSLJL 欣赏棒帖 支持好友! 2015-11-18 06:15
  • 葬月、 介绍一下此行的装备:1:骓特TW3500山地自行车一辆(杂牌),都说骑318看的不是车,而是发动机(身体)。果断学习了 2:骑行装备一套(头盔,眼镜,魔术巾x2,手套,码表,手电,骑行服可不用带想装B带也无所谓) 3:高 ... 2015-11-17 21:51
  • 特爱生活 片片 片片 2015-11-17 20:45
葬月、 发表于 2015-11-17 20:37 前言:从拉萨回来也有十来天了,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到处旅行,或 ... ...

片片 片片

3:高大威防水驼包一个
4:货架(最好是钢的,铝合金的负重多容易断裂)
5:冲锋衣裤一套,(最好是抓绒和风衣拆分的,这样可以随海拔的升降加减衣服)
6:尼康D3200入门级单反一台(充电器烧了,白背了一千五百多公里,直到在林芝八一配了一个,被坑死了)
7:手机,充电宝备用电池(备用老式诺基亚一台)
8:睡袋(标准-20)、帐篷(防风,防雨)、防潮垫一套
9:雨衣(最好的分体式的),防雨罩
10:感冒,咳嗽,发烧药都带些,
11:葡萄糖粉,红景天口服液这些东西在上高原之前几天开始服用
12:野外求生急救包一个
13:内胎x2,打气筒,修车工具一套
14:厚衣裤准备几件,手套带厚点抓绒的
15:身份证,边防证(西藏有些地方需要),银行卡(最好是邮政和农行,在中国这俩银行最多,手续费便宜)
16:日记本,耳机,笔,地图,318线路攻略一本
17:愉快的心情,健康的身体(这对初上高原很重要)
没想到的东西在路上都能补充得到了,好了差不多了开始吧。

葬月、 发表于 2015-11-17 07:37 前言:从拉萨回来也有十来天了,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到处旅行,或 ... ...

欣赏棒帖  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