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峨嵋后山舍身崖穿越记

前记:去年就听闻峨嵋山舍身崖以其雄伟险峻和崖下那片人迹罕至、岩壑交错的原始森林,吸引着一批批探险者。更多人说这里是自杀圣地,它的美丽至极、危险至极,也是一种诱惑,让人产生想飞的渴望,在这里舍弃肉体凡胎,成为美丽的殉道者。这更吸引了我们,有去走一走,探一探的想法。去年11月受朋友邀约,在向导的带领下,重装穿越舍身崖,2天成功上顶。但遗憾的是雨雾天。身在奇山中却没有感受到传说中的奇、险、美。虐心啊……我这弱小的身子扛着30斤的包在丛林悬崖边钻来爬去,四驱并用。天公不作美,我的心被虐的千疮万孔 ……此处省略一万字。

有了上一次的穿越,心里留下了阴影。朋友多次提出去穿越舍身崖,我都拒绝了。经过了一年的心理准备,再次鼓起勇气准备去穿越舍身崖(内心多多少少有些不甘心)。(虽然我们此次成功穿越,而且都没有掉一块皮完好的走出来,只属幸运,希望准备去的朋友都请一个向导带领,安全第一。)

总结
    一个字—虐;
    二个字—很虐;
    三个字—非常虐!

舍身崖虐心之处
1:重装穿越荆棘林箭竹林,狗爬模式,四驱开足,时而匍匐前进,时而跪地攀爬……
2:毛毛细雨,穿梭在无路的丛林中……
3:随时手机GPS无法定位,轨迹跑偏……
4:徒手重装爬悬崖,下悬崖……
5:全身上下没得一处是干净的(除了脸),穿越出来5神精变5讨口……

勇往直前—峨嵋后山舍身崖成功穿越

胖儿草 发表于 2015-11-18 10:19 峨嵋后山舍身崖穿越记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胖儿草 发表于 2015-11-18 10:20

勇往直前—峨嵋后山舍身崖成功穿越 人物介绍:木有,看图说话

勇往直前—峨嵋后山舍身崖成功穿越

来看看此次走的轨迹吧。左图是别人走的。右图是我们走出来的,线团,手机GPS多次丢失。

11月7日     星期六    阴转雨
7点起,收拾吃早饭,停车,装好包,拉伸好韧带,8点40出发。刚一开始,就是一个斗斗的阶梯。

勇往直前—峨嵋后山舍身崖成功穿越
看似小水沟,其实这是我们要走的路。有句古话——世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徒步到此处都还一切顺利。但是,就是在这个乱石路段,下起了小雨,开始起雾,手机GPS在此处丢失方向 。记忆中对这段路也没有什么印象,淋着雨翻过了N个又滑又大的石头,结果发现路不对,赶紧叫停同伴,穿上雨衣,折返,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