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起点定在西双版纳,是坐火车还是飞机到呢?到西双版纳的机票1300元,坐火车到昆明硬卧557元,托运自行车190多,昆明到西双版纳车票240元,自行车不知道要多少钱,这样算下来估计怎么也得1100多元,而且得45天的时间,坐飞机一天就到,关键还有一点就是自行车托运的安全问题,那个更保险些,经过反复斟酌还是乘飞机,就这样买了1017日北京到昆明,然后转机到西双版纳的机票。

机票买好后第二步就是办签证,在淘宝网上找了一家云南的旅行社,老挝签证145元,越南签证398元,邮费23元,柬埔寨的签证到了柬埔寨办落地签。虽然老挝是可以落地签的,但不提前签的话,中国口岸是不放行的。越南是必须提前签的。

最怕的就是旅行社把护照弄丢了,因为我的护照里有去年去意大利的申根签证,护照里有这个申根签证将来去其他地方办签证就容易的多,还好一个星期签证办好,护照就给寄回来了。一颗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

看过别人骑这条线路的攻略,和318不一样,这不是一条成熟的骑行线路,特别是老挝和柬埔寨,肯定要露营、要自己做饭了。

帐篷已经有了,在网上买了防潮垫和鹅绒被,又买了气罐和炉头,折叠挡风板,锅碗,前货架,强光手电等,直接寄到西双版纳已预订好的青旅。

然后去银行取600美元,5000人民币,都是嘎嘎新的票子。在网上看到叫郝哥的写的攻略里说,他带了5元和10元的人民币新票,就为了有人帮助他后无以回报的时候,送人一张新票人民币作为纪念,我觉得这个办法挺好,既有纪念意义,又有实用价值,所以也换了200元,还别说,后来真派上用场了。

机票是1017日早650分的,我决定头天晚上吃完饭没事就从家骑车去机场,因为自行车要打包,虽然在家都练习过,但真正打包还是第一次,所以要早点到机场。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16日晚上走了,但心里突然一阵阵的有些异样,具体是什么,说不清楚,以前一想到要骑行东南亚就热血沸腾,血脉喷张,现在这是怎么了,空虚,彷徨,紧张,惶恐,也可能是受了什么影响,有人说去那干嘛,又是一个人,多危险呢,网上也看到帖子说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去越南等等,看来我真的是有病,怎么想起去那了。

北京红尘 发表于 2015-11-18 15:37 虽然路线确定了,但有一点总是担心,就是老挝到越南的口岸,能不能过去,因为看了很多别人的攻略,没有一个 ... ...

骑行精彩纷呈

也许一个人过腻了一种一成不变的日子就要换一种活法,于漂泊中寻觅自己的归宿,在流浪里体味人生的真谛。

16日晚八点,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终于踏上了旅程,在回望家的那一刻,不瞒各位,我想的是,我的家,还能回来吗?我的亲人,还能再见到你们吗?真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

不就去个东南亚吗,有啥了不起的,还弄出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这么大动静,不过在我在夜色里回望家的那一刻真的是这么想的。

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刻对于我来说都将是新鲜的、未知的、喜悦的、沮丧的、天堂的、地狱的、温暖的、寒冷的、感动的、愤怒的、激情的、危险的……总而言之,下一刻我不知道将要面临的是什么,不管是什么都将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

未知是可怖的,因为未知就意味的危险,然而未知却时刻刺激着你的神经,面对未知、经历未知能给人带来快感,这恐怕就是很多长途旅行者的初衷吧。

搬个凳子坐到,慢慢看。肯定精彩。

1016的夜晚,雾霾笼罩着京城,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尾气,尽量屏住呼吸,开始了我的征程。从来没骑车去过机场,这次才察觉快到机场的路上根本没有自行车道,机场的设计者一定想不到会有人骑车去机场,呼啸的汽车擦身而过,不由的惊出阵阵冷汗。经过了四个小时,才骑了60公里到了首都机场。

雾锁京城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即使现在看这张照片,依然会感到窒息。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终于骑到了首都机场

• cc688

拆车,打包,用了将近仨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