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越野----记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大黄海子cp,又是一个新地貌!其实这一路沿着海子来,我一直在饿,到了cp,估计在下午1点30左右…幸好距离这个CP的关门时间还有一小时有多……在这里遇到我的高反队友,见他情况严重……我就吃个粉丝顺便陪他聊聊情况…吃完粉丝还不带劲,

这个时候,我的幸福感要来了……喜之郎cici!(又一次鸣谢六叔出场…)
因为到了大黄海子证明后面的路一路都是下降了(这里海拔3900),还有一半的路…一路的下降…当然要大补!
最后休息到下午1:50准时出发,一路往下,步子越迈越大,一直小跑,最后的赛程其实我能拿出来的仅有点点的力气与体能,剩下的是意志了……
以下是下撤的赛段分享…由于下撤一直在冲,所以手机没有拿出来拍太多,大家简单感受下…

不仅是越野----记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越野跑与登山不同的是,两项运动大家都要拼意志拼体能,但登山是缓慢进行,越野跑却是争分夺秒……
幸好最后的孤身一路狂奔,先后让我追到两名女选手,越往山脚我的心是越发不能停止步伐……结局是由于整体体力消耗较大,最后的最后崴脚…瘸了最后最美的一段……
感谢终点志愿者的大片…反正不说没人看出来那个是我……

验收成绩

总结经验:
1、        高反
高海拔的赛事,为免产生高反影响,即使体力还可以的情况下,也尽量不与低海拔的奔跑速度比较,尤其下撤,路况也较好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合适的速度稳稳下撤。
2、        注意补给
当体能消耗到达一定时必须及时进行补给,如果判断眼前只有2k就到cp或到终点,还是决定不停下来做补给而是一路狂奔的话,很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或继续耗内能。
3、        保暖
高海拔与低海拔最大的差别在于--风真的太大!天气变化真的太快!当我们准备要到高海拔地区时,即使追求速度型的选手,也建议在装备上多下功夫,最基本要有防风防水层,透气层,保暖层的三个分层。不止是服装,从头到脚的配件不能少,一来物理防晒,二来可防风。
4、        补给品选择咀嚼食品
Gel是为了达到一个令人体可以快速吸收的效果,高海拔,它的供给量我却认为不够人体所消耗。我这么举个例子:按一个50kg重量的人来算,上班6小时将会消耗大概1500cal,但登山6小时消耗的却是3800cal。在一个高海拔地区,我们选择的一定是能长效供给能量的食…而且到了那会儿,那点儿gel完全不能治肚子饿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太严重了!长距离高海拔的越野赛事,必须带咀嚼的、高热量的、自己爱吃的食品!
5、        对大自然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不仅是风景,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探索与学习。我们对大自然一定要心存敬畏,不能低估山上一切突变的情况,高海拔越野赛事,必须做周全的备用方案,衣物、补给、药品、应急物品一律严肃对待!
全文完。
多谢阅读并鸣谢摄影师组委摄影师提供照片。

不仅是越野----记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5-11-19 13:03 我是一个特别贪玩的人,上山下海,城市路跑,山野俯冲、四处游走……是大自然,让我学会了独立与坚持 ...

谊妹,厉害啊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5-11-19 13:04 Day3 11.6今天开幕式,趁着大伙儿都到了赛道,我们决定再往更高的位置勘察赛道,哈哈哈,可能就比昨天高100  ...

能够参加这个比赛 都是牛人啊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5-11-19 13:04 (鸣谢这位选手出镜…)但眼前已经是冰雪覆盖了,为了更好的争取时间下撤,我没有停下,突然一个遛弯,我看 ... ...

这张拍的好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5-11-19 13:04 中途见两朋友…人家下撤…我还在往上爬…(鸣谢其中一位朋友,六叔出镜…) ...

帅气 你们的装备 牛了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5-11-19 13:04 10:34,安全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