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川藏线上拐个弯稻城亚丁兜一圈......色驴新驴老驴的拼车之旅

川藏线上拐个弯稻城亚丁兜一圈。。。。。。色驴新驴老驴的拼车之旅

一不留神去了稻亚…….纯属偶然。
一不留神避开了五雷轰顶,运气好啊.
一不留神被劫了钱…….蒙面人干的。
一不留神差点被车撞…….川藏线上的车猛啊。
一不留神登上了雪山…….纯属自我炫耀。
一不留神差点儿丢了魂…….无边美景勾的。
一不留神拍了飞碟…….人品大爆发呵呵。
一不留神在美丽的地方,遇到一对忠贞美丽的伴侣…….真的是人间罕有啊。
就在那一个七月夏天,两个孤旅之人,分别在成都,在康定,拼上两个好摄之友,于是,四个老爷们,开始了一段别样的旅程。。。。。。。精采的旅程,并不一定要是有故事的人,但有故事的人会使旅程更精采。当然这不是故事,只是一段旅行,谁说旅行就不是故事呢…….

318国道,是多少人立志要走的景观大道,稻城亚丁,更是人们心中向往的地方,雪山、森林、溪流、瀑布、草甸、湖泊,都说那里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静谧的净土,是香格里拉之魂。但我的稻亚却纯属偶然。那一阵子,牛背山正火,偶一人从大连玩到成都,本想去牛背山看看,可是联系上两个队伍,但队伍満了,找了个自驾的,自驾的临时却去不了,于是碰到了无敌兔,于是就有这次的稻城亚丁自驾之旅。

无敌兔是领队手中的相机,高档次的相机 所以叫他无敌兔,是个专业摄影人,和无敌兔一起的是他的小徒弟,也玩摄影,这次主要是他在开车.也临时充当摄影向导.严格说我们都不是所谓的驴,他们俩是去拍风景的,我是逛风景的.周日上午近十点我们在高速路口会合出发.车是小徒弟自已的车,科鲁兹。上成雅高速一路直奔雅安。
中午时分,过了雅安,过了飞仙关,风光渐好。在一处桥头,车停下来,好象是青衣江上的一座桥,由于刚下完雨,流水急而黄,江面上起一层黄雾,无敌兔怎能错过,拍照。我的卡西欧也咔嚓一下。
{:4_111:}
期待继续
{:4_112:}跑去看喽
  人在旅途,会遇到的不同的人,不同的人也会给你不同的影响,遇到登山的,你就会被珠峰诱惑,遇到骑行的,你会被318诱惑,遇到徒步的,你会想墨脱,这个无敌兔显然也给了我很大的影响,他就是个能让你破产的人,灰常灰常不幸,跟他走一趟,回来就造反了。不是说,人要想破产,就去买单反吗?我就买了单反个套机,买时我下决心,顶多再买个长焦,决不发烧,可哪个发烧友开始不是这么想的呢。
第一面见他,是他在高速口接我的时候,下了出租车我四顾一圈,看来看去,也没发现有个出游模样的人,直到他走到我面前,我也没感觉他就是无敌兔,因为他那一身装扮绝不是驴友摄友们出行上高原的装扮,无遮檐帽,无墨镜,无速干衣,也没冲锋衣,无一点户外的行头,连个摄影人的马夹也没穿,只是一身迷彩服的,脚下还是一双解放鞋,虽然我下车就看见了他,但我还是把他和旁边修路的工人混为了一伍,真是人不可貌相,直到后来看到他拿出他的装备来照相,才看出他的专业,佳能的无敌兔,出行摄影的顶级机子,更有那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镜头,,长焦,短焦,广角,定焦,全是红圈的头,没个十几万的绝对下不来。低调,低调,看来是个不张扬的人。开始他以为我也是个玩摄影的,问我带了什么机子,我说卡西欧,他说没带单反出来呀,那边空气通透,能出好片。一下把我问住了:我就是出来玩的,也没有单反。他一下就明白我不是摄影人,而是自助的游人,呵呵一笑说,你还挺现代的,你这个玩法是年轻人的玩法,我呵呵一笑,时代不同了,大叔大妈也上网了,我也会网上跟帖被检了。缘份哪。他说,这一趟可要辛苦你些,我们拍片上要早起的。一趟下来我才知道,为啥一些风光大片看上去那么漂亮,拍一个好片子是要会出时间和辛苦的。要命的是此行他全然不顾行程紧任务重肚子叫,竟会为一张照片花几个小时等光线。先偷两张他的作品发上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