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散散漫漫游黄山

psu (1).jpg

本着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的原则,端午前夕,因事前往安徽,特意去了一趟黄山。

到达黄山市已是下午六点多了,在党校的招待所里住下,老板是个非常热情的戴眼镜的帅哥,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还很热心的送给我们一张黄山景区的地图,并告诉我们去黄山的准备:因为山高风大经常下雨不能打伞,所以要买雨披;山上吃的东西太贵,所以自带干粮!在老板的建议下,我们吃过晚饭便步行去附近的超市选购上山所需物资。

安徽盛产茶叶,而且出名茶,比如六安的瓜片,祁门的红茶,太湖的猴魁。。。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看见粽子的广告,想起了我那远在山城的父母,思乡之情也一如这夜色般凝重!

等候末班车等候幸福

听老板说如果想把黄山所有的景点游完,没有一周时间是不够的,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时间,我们决定第二天5:30起床。清晨推窗发现下雨了,同行的人感觉遗憾,我倒觉得雨中登上肯定是别有滋味。

从山底坐索道到达丹霞站,便开始了此次的雨中登山之行!

为了节约体力,在排队等候电梯的时候买了一根登山杖,同样的东西,在北门卖门票的小贩那里要5元,商店里只要3元。
    本人闪亮登场,(*^__^*) 嘻嘻。

此时细雨蒙蒙,雨中的黄山松时隐时现,如梦如幻

微雨沾衣不觉湿

空气中漂浮着极细的水雾,夹杂着松树的味道,令人神清气爽,赶紧深呼吸,吐故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