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从简寂观到三叠泉庐山大穿越 ---林海听涛

从观音桥到金鸡桥,从梅岭郭家庄到庐山郭家庄,从尉迟庙到简寂观,从杭州灵隐寺到东阳大智禅寺,从连云港欧亚大陆桥第一站到秦始皇东巡的蓬莱仙岛,从毛主席故乡韶山到作家冰心谢婉莹故居烟台,从厦门鼓浪屿到泉城济南大明湖,从曲阜孔府孔庙孔林到漳州大成宝殿,从北京香山,到庐山东门香山,从武功山到九华山,从井冈山绝顶斗笠峰到湖南最高峰炎酃峰,从赣北神雾山到赣南齐云山。······,万水千山,千山万水,把祖国名山秀水踏遍。壮志饥餐胡虏血,谈笑疆场凯歌还!莫失韶华好日月,满怀抱负酬中华!20151114日至15日,南昌快乐人生群25人进行了庐山40公里负重十公斤的大穿越!队长:8264江西版主十大高峰征服者黑色魅力,队员:冷月、书迷、林海听涛、山外山、李华、品味、美丽心情、文文、放飞心情、老廖、明月天涯、风雨无阻、笑雨、天鹿、厄滴神、阿米哥、莎莎、听秋雨、天晴天、我爱茜、南飞孤雁···。线路:南昌-九江动车6432-庐山金鸡桥郭家庄-简寂观-香山-庐山千古残垣长城-汉阳峰-肖其洼-豆叶坪-仰天坪=牯岭街窑洼路-河南-芦林大桥-植物园-含鄱口-五老峰-中华祈福园-三叠泉-东门-海会镇-九江-南昌。登山纵队25人早8:45从金鸡桥出发,野爬8小时到下午4:46才到达汉阳峰。小心翼翼迈过朽木桥后,直接拔高一路向上,不料,路线远离轨迹,不得不前队变后队,走左侧野路进山。荆棘满布,灌木丛丛。野路湿滑,一不留神,滚下,再爬!抓住救命荒草、芦棘、枯兜、野树,奋勇攀登!大汗淋漓,湿透了内衣内裤,千辛万苦不后悔!爬!爬!忽左忽右,线路陡峭凶险,多留个小心眼!11:06到达庐山残垣长城。林海帮山外山照相留念。林海自1996年大年初一初二攀登北京八达岭长城参观圆明园故宫颐和园拜谒北京大学未名湖畔美国著名记者《红星照耀中国》作者埃德加·斯诺坟墓以来,悠悠十九载矣!!!颐和园湖面的寒冰滑雪仿佛就在昨天,庐山香山的红叶映红了千古残垣!不到长城非好汉!曲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不管怎的,我们就要攀上汉阳峰!休息片刻,向上,向左,攀崖大赛开始了,却三个四个小时不见峰顶!不急不躁,咪口水,再攀!这些看似弱不禁风的美女绝不亚于帅哥!我的廖哥啊,我的老黑呀,我的山外山啦,我的所有的亲密战友啊,在庐山艰险处放飞心情。还好,天空没下一丝笑雨,欢快的小天鹿只有登顶汉阳峰后才能拥有真正的美丽心情!连日云雾,内衣湿了两套,急切盼望天晴天,厄的神!明月天涯听秋雨,莎莎红枫我爱茜!风雨无阻登匡庐,南飞孤雁有伴侣!林海听涛玉川口,石狮舔油乐开怀!张骞驾驼西域去,李白草堂彩云归!金光大道潇洒走,玉女浣纱三叠泉!含鄱口上望日出,牯岭街头沐晚风!五老峰上挥衣袖,壮士豪饮陶令酒!石鸡石笋油豆腐,煎鱼小烹好生活!黑色魅力力无穷,无疆行者遨四方!日月同辉庐山顶,山河大好耀中华!!!下午446,登山纵队到达大汉阳峰。夕阳染红了冬叶,白云飘荡在树梢之尖。寒风不停地袭击游人。林海和战友赶快更换湿透了的内衣。林海在大汉阳峰入口处遇见徒步洪城队友阿不,他们喜洋洋队从帅家坡上大汉阳峰,从大汉阳峰下简寂观。下午五点了,我们赶紧走向豆叶坪、仰天坪。夕阳映红了对面的701电视台。仙界画面一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重复走到2015年五月三日42人随竹叶青青、大漠、云朵朵、风起云舞野外徒步11小时的山道。小汉阳峰、庐山高山茶场,兴奋溢于言表。那次我们四十八人从豆叶坪-熊家村走,迷路折返,又回熊家村,在村口右手边道直下,越走越远,原计划从大汉阳峰3小时下山,到最后5小时还不够。走到破庙处,不知走哪?天黑啦,没带头灯,好在月明星稀,借助月光走到晚十点,才到长垄茶场。要水没水,饥肠辘辘。队长脚伤。经过观音桥,第二天凌晨20分才到家!这次很幸运,纵队在豆叶坪走向仰天坪,天黑不久,晚7:02,听到狗叫,公路到了!接应的中巴到了!牯岭街上的晚餐很丰盛,这对大体力消耗的我们来说,太够味啦!夜幕下的庐山牯岭街很有特色,晚餐后,我与山外山逛街,买内衣、买十元一斤的仙人果。第二天,8:00集合,玩植物园红枫、看含鄱口日出,参观宋美龄大舞台,逛五老峰、中华祈福园,手摸转经轮,五教合一,祈求洪福满天!走三叠泉风景区,直下7公里,累得膝盖有点吃不消。在玉川口看见“听涛”二字。分外亲切!在山寨外听到涛声隆隆。石寨另一边却平寂无声。物理学家、地质学家都没解释其原因。李四光先生多次光临庐山三叠泉等地。对庐山皱褶冰川火山印记有深入的研究。我们行程匆匆,一跃庐山东门,朝海会镇方向,回九江南昌啰!李白五次登庐山,林海七次上庐山。第一次,19845月与班主任李新奇和49位同学上秀峰;第二次,198510月与工会同志逛秀峰,观南唐后主李璟读书台,登香炉峰,观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第三次,1992522日冒大雨独上牯岭、花径、锦绣谷、龙首崖、仙人洞,《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第四次,201553日随竹叶青青、浪子燕青42人从观音桥-七彩瀑布-太乙村--匡神庙-杨石梁上庐山,经过含鄱口、植物园仰天坪豆叶坪上大小汉阳峰,林海写下《登庐山主峰汉阳峰记》;第五次,2015816日与阳光紫衣群38人从海会寺、东山茶场、鸟儿天上庐山五老峰,经含鄱口、太乙村、长垄茶场到观音桥;第六次,2015114日从洪城大市场随徒步洪城海宝哥20人坐中巴到庐山东林寺参拜东林大佛,参观鸿祥房地产楼盘,路费中餐全免费;第七次,20151114日至15日随黑色魅力、山外山野外负重爬八小时登顶汉阳峰,从三叠泉林海听涛处下山。庐山,风情万种,岁岁更新。苏子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十个驴队野爬庐山,九个迷路,信乎?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15-11-20 10:05 从简寂观到三叠泉庐山大穿越 ---林海听涛从观音桥到金鸡桥,从梅岭郭家庄到庐山郭家庄,从尉迟庙到简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