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独行天路,八宿一安久拉山一然乌一来古冰川

哑口周围有雪山包围着,因为天黑景色显得不是很壮观

前方的尽头就是哑口

独行天路,八宿一安久拉山一然乌一来古冰川
这里就是海拔4325米的,安久拉山哑口,它和其他哑口有很大区别,其他哑口基本都是一条下山口,这里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广阔的大草原,天太晚了,哑口很安静,没有人,我站在哑口突然觉着很孤独还有一点点的恐惧

我来到路牌前,看到对面有座木房子,木房门口有两辆骑友的车,这时木屋里的骑友也看到了我,他俩走出木屋,其中一个是位女汉子,问我后面还有人吗,他俩是在等待还没有到达哑口的同伴,天更黑了,风很大,吹的经幡啪啪作响,我打开车灯,赶紧拍照留念

趁着天还有点亮光,我和两位骑友相互拍照,拍照完我和两位骑友告别,他俩在哑口继续等待同伴,我赶紧下山,没多久天完全黑了下来,我一个人在高原的大山谷里骑行,路边江水声音很大而且没有护栏也不知下面有多深,我抬头看山,山也不像白天那样壮美,黑漆漆的很恐怖,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的车灯只能照到前方很小的面积,我一直看着路中间的黄线骑行,路上有个异常的响动就会把我吓个半死,我开始有点恐惧了,天太黑看不到前方,我又害怕走错路,我走一段就下车看看路碑,一路心惊胆战的骑行,我就这样小心的骑行还是走错了路,路上还被野狗追,光听背后有狗追,就是看不到狗,我浑身的汗毛吓得都立了起来。忒他妈吓人了,我终于看的前方有灯光,我拼命的朝有灯光的地方骑车,老远看到有灯光的地方是个加油站,有了亮光的地方,我没了恐惧,稍做休息,我向加油站师傅问道,师傅说我走过了,叫我往回走,见桥往左拐就到然乌镇了,我赶紧往回走,还好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桥,过了桥,我看到有饭店亮着灯,赶紧下车吃饭,老板看到我的样子很是惊奇,吃过饭,我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是晚上11点十分,饭店二楼可以住宿,老板说你自己上去随便睡哪儿都行,我上到二楼,二十多个床位就我一个客人,我找了一间单人间,衣服都没脱,睡觉

独行天路,八宿一安久拉山一然乌一来古冰川
早上是被几个来饭店吃饭的骑友吵醒的,他们要去游览然乌湖,本来我想多睡会,既然醒了我就赶快下楼吃饭打算和他们结伴一起去游览然乌湖,湖中有个小岛,上面有个观景台,我本打算只在路边欣赏一下,在到然乌上湖看看就赶紧回去休息,因为明天还要赶路,这时有骑友叫我下去给他们拍集体照,没办法

然乌的早晨很冷,我吃过早饭骑上车,跟着前面骑友后面。今天骑行不用带托包,因为游览完然乌湖,还要返回然乌镇,然乌分上,中,下,三个湖,骑行大约有20多公里左右,最先看到的是然乌中湖,景色美丽,水面如镜,但湖水不是很清澈

湖边有很多石头垒成的石堆,然乌到处都能看到山上的积雪

独行天路,八宿一安久拉山一然乌一来古冰川
今天,天气晴朗,但愿不要下雨,因为我忘了带雨衣

我给同伴拍完照,我站在观景台开始拍风景照,我拍完了,骑友们也走光了,我来到路边看着就剩我一辆车孤独的停在路边,我有点生气了,我想最起码大家一起出发,不管怎样走时也应打个招呼吧,可能我自作多情把骑友都当同伴,人家只把我当作路上遇到的很普通的一个骑友,想走或想停根本想不起来和我打招呼的,我想这就是同伴和同路人的最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