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黄石

忆2015国庆念青东21天徒步探索穿越(第十二天更新完毕)

今年国庆有幸跟着国内户外大神守静笃一起去念青唐古拉山东段进行了一次21天的徒步探索穿越。五月份的时候连续带队完成昆仑山克里雅古道、桑株古道和川西龙眼穿越后已是六月中旬。回到家中准备稍作休整,没几日看到守静笃发了2015年国庆长线的招募贴:https://bbs.8264.com/thread-2409760-1-1.html,毫不犹豫的加了守静笃QQ报了名。当时还是挺忐忑的,第一次关注守静笃是去年计划走巴丹吉林沙漠的时候,发现8264最早走沙漠的人就是他,但是鉴于我等各种经验不足,一直都没敢加他QQ。三日后守静笃和我在QQ上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不想五天后就收到他通知正式入队的通知。之后所有队员都各自紧锣密鼓的进行常规装备的升级或技术装备的添置,当然也少不了必要的体能训练。这之后七月我去了趟新疆的车师古道、博格达环线还有西藏桑耶寺到甘丹寺的徒步拉练。

PS:另外打个广告,本人明年上半年超长线广招各路英雄豪杰,尤其欢迎女驴,有医疗经验和雪山攀登结组经验的驴友,详情点击:雪山冰川盛宴——2016喀喇昆仑腹地克勒青河谷穿越召集。更多其他长线活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漫步户外探险”,或者欢迎加入漫步户外探险QQ群113171863。
  附来年活动安排:

• 风雅
  • 牛牛002
  • 南神
        这次活动前期准备都是六个人,出发前十天一名队友由于身体不适动了手术,临时退出,守静笃临时更改所有人的筹备清单,五人都抓紧按新配置清单重新打包,不巧出发前四天,另一名队友已经来到拉萨,由于感冒严重,为了不影响队伍,自动选择退出。当天晚上队伍又临时重新按四人队伍重新打包筹备物资。当天正是中秋节,那晚估计大伙都特别有感触吧?28号因感冒退出的队友依然一大早六点多起床帮我15公斤公共物资送我到拉萨东郊汽车站。那15公斤公共物资里包含了我们全队进山21天的燃料,要不是他在,我估计个人很难把它拿进汽车站,特别感谢!汽车离开东郊客运站,我和它都留下了眼泪,想想还真是搞笑,两个男人,竟然因为分别而哭了。当天下午3点半到达林芝后赶紧转车,晚上10点到达活动集合地点波密。由于公共物资太多,一起有42公斤,下车后先到的女队友三三赶紧来接了我。

东郊客运站门口
林芝到波密路上看到的南迦巴瓦
静谧的夜
        由于队长和大厨时间紧迫需要30号才赶到集合地,我和女队友29号就在波密联系好进山的包车事宜,然后在波密晒晒太阳。非常休闲的一天。所入住的悠游道青年旅舍和13年入住时几乎是两样的,漂亮极了。

中午,我和三三吃了一盘饺子,顺道在波密广场逛了逛,下午我们一次再次穿上冰抓测试,调节冰抓尺码,为进山做准备。

中午吃的饺子

波密广场看到的雪山

测试冰抓
        测试调节好冰抓,我们在旅舍里喝茶,练习打各种绳结,出发前愉快的一天很快过去。

30号睡到自然醒,和三三一起找了一家宾馆的四人间,方便晚上领队和大厨过来四人一起分配公共装备和物资,趁空三三去街边找了个阿佳补了她背包罩上的几个口子。

忆2015国庆念青东21天徒步探索穿越(第十二天更新完毕) 三三在修补背包罩

忆2015国庆念青东21天徒步探索穿越(第十二天更新完毕) 波密街道

忆2015国庆念青东21天徒步探索穿越(第十二天更新完毕) 三三在波密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