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黄山

金龙山上同学情

休宁县蓝田镇内有座景色秀美的大山,叫金龙山。该山原本不叫此名,因山上曾经有座远近闻名的金龙寺而改名,现如今金龙寺早已无踪影,想想甚是可惜!

金龙山上同学情

上次登金龙山是在户外驴友雁子的带领下,那错落有致的村庄,在飘渺云海中若隐若现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想不到身边还有如此宛如仙境的地方。

近来,社会上都在猛刮同学聚会风,我也不例外。这不刚刚参加完高中同学会,初中同学又聚在一个群里,一起怀念曾经的青春时光。11月21日,星期六,阴雨天,屯溪四中82届三班同学群的第一次户外联谊活动,就在金龙山的朦胧雨雾中拉开序幕。

同学见面的场面是感人的,尽管有些同学因为30多年没见对不上号,许多没变,许多又变了,但大家丝毫未减当年的热情,距离一下拉近,相互介绍,回忆着那青葱年代的点点滴滴……

金龙山上同学情

早晨的金龙山下起了下雨,烟雨缈缈,朦朦胧胧。同学们打着雨伞,边走边聊,慢步在登山道上,胜似闲庭散步,宛如一幅休闲景象。快乐、开心一直都萦绕在心里,让人意犹未尽,给人不一样的情调、不一样的感觉。

是啊!30多年前大家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美好的时光,如今弹指一挥间,从懵懂少年步入了中年,两鬓斑白,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虽然岁月的沧桑洗尽了青春铅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深深的同学情谊。

然而,金龙山的景色还是让大家美不胜收,在山顶极目远眺,天山一色,远处云雾袅绕,远山如粉如黛,忽隐忽现,如梦似幻……有如一幅水墨古画,让人流连忘返。

金龙山上同学情

人生能有几个30年?今日一聚,定会在今后的人生记忆里抹上浓重而精彩的一笔——金龙山上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