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加舒尔布鲁木I峰,海拔8080米(照片由好友汗斯在G1G2大本营拍摄)
坐落在喀喇昆仑山脉的主脊线上,是喀喇昆仑山脉的第二高峰,也是世界第ll位高峰。它距乔戈里峰东南方向26公里,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界峰。“加舒尔布鲁木”,意为“闪烁着光芒的山岭”。主峰加舒尔布鲁木I峰山体高大,沟谷陡峭,形如一座巨型金字塔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加舒尔布鲁木II峰,海拔8028米(照片由好友汗斯在G1G2大本营拍摄)
坐落在喀喇昆仑山脉的主脊线上,是喀喇昆仑山脉的第四高峰,世界上名列第13位,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界峰。

跟随了我们8天的第二只羊也在今天牺牲了,对着8000米级的雪山烤羊肉串,再包上一顿羊肉馅的饺子,这辈子你有多少次机会?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吃完饺子,还有工作要做啊,再次出发拍日落。
从Concordia营地向东走大概1.5公里的样子,从左到右:K2—布洛阿特—G4—加舒布鲁木群峰—Baltoro KangriⅠ峰Ⅱ峰,一字排开。那都是7000、8000米级别的巨峰啊,震撼!
上午途经此处发现有一个呈180度拐弯的冰河,冰河的正前方就是曾经上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G4(加舒布鲁木Ⅳ峰,世界第17高峰,海拔7932米),像这种地貌今年看到,明年就不一定再看得到(包括前面拍摄的所有冰河)。
因为冬季来临后全部冰封,明年冰融时又会出现新的水道,也许变成直道、也许出现新的弯道、也许还是原来的水道。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今天的重点当然是G4群峰的日落。
高耸入云的雪峰在炫目夕阳的照射下,如同熊熊燃烧的篝火。
看着斑驳的残阳、渐渐由红转金的山尖,老天对我们真的是太眷顾了。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镜头向左转过30度,日落前的布洛阿特峰(世界第12高峰: 海拔8047米)

镜头再向左转过30度,夕阳下的乔戈里峰(K2,世界第2 高峰:海拔8611米)

日头渐渐落下,回到营地此时晴空万里,繁星点点,这么好的机会焉能错失,接着干活吧,怎么也得曝那2个小时的星轨才过瘾啊。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Day8: concordia-K2BC方向-concordia,徒步5小时,8公里难度较大
自徒步开始,我的生物闹钟自动调整为早晨4:30,得以拍到日出。提起相机前往昨天已经踩好的拍摄点,在那里,可以直面K2。
当金色染上山尖,相机的快门就每8秒响一次,一段精彩的延时摄影将今天的K2日出完整记录下来,不过就画面来说,因为K2太过巨大,而且金字塔形的山体受光面较小,拍摄效果远没有昨天G4日落来得震撼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此趟行程中没有在K2BC过夜的计划,于是早餐后选择将辎重留在concordia营地轻装前往K2大本营,昨天夜里和向导商量好早晨骑马前往K2大本营,没想到因为concordia营地没有植被,马儿已放到6小时外的goro II下面,早晨上不来,没办法只能徒步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