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野性喀喇昆仑 《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实录》

查看:200083 | 回复:146
发表于 2015-11-24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金色的慢慢褪去,一天的辉煌也将烟消云散,此时的加舒布鲁木群峰沉浸在一片温暖的气氛中。                      IMG_7330.jpg

摄影界有句名言:永远不要在日落后马上收起相机。
这句话今天真的应验了,刚拍完K2日落准备收拾器材回营地(此处离营地至少有40分钟的路要走)
猛然间往南望去,乔戈里萨峰(Chogolisa海拔7665米,世界第36高峰)上空的色彩变得如梦似幻。
绯红、淡紫、嫩蓝,好一个色彩纷呈、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5-11-24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明知道再耽搁时间的话,就要摸黑回营地,但怎么放得下手中的相机呢。 IMG_7331-编辑.jpg

发表于 2015-11-24 14: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xp1967 于 2015-11-24 14:49 编辑

Day9——Day12
连续三天的好天气,连续三天的阳光灿烂,让大家对今天同样辉煌的日出置若罔闻,早餐后便开始下撤。
因为不能翻越Gondogoro La垭口,只可选择原路返回,这样要多走40多公里,没办法。
一是因为已经习惯了在冰川上行走,再加上总体是海拔降低;二是对回头路上的景色有点审美疲劳。
下山走得很快,上山时6天的行程下山合并成4天就走完了。
concordia-urdukas11小时徒步28公里;urdukas-paiju,10小时徒步25公里;paiju-jula,6小时徒步25公里;
jula —askole村 4个半小时徒步22公里

IMG_6442 (2).jpg

发表于 2015-11-24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xp1967 于 2015-11-24 14:55 编辑

(徒步结束和部分服务协作人员合影留念)
这次徒步活动能够顺利完成,除了佩服自己顽强的意志,更要感谢的是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巴基斯坦背夫协作团队,没有他们的协助任何强壮的人都无法走完全程,他们用坚实的肩膀、用穿着凉鞋的双脚运送我们的装备。
他们是登山者的拐杖,他们是大山的脊梁,虽然他们很贫穷,但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他们背着沉重的物资默默前行的背影,他们搀扶我们安全穿过冰裂缝的双手,他们那淳朴善良的面容,如我们敬畏、景仰的喀喇昆仑山脉一样,深深地嵌在我的记忆里,刻骨铭心,永远铭记。
感谢你们,亲爱的巴铁兄弟们!

这次走下来的感受是:只要天气帮忙、不在雨雪中徒步、有背夫团队的协助、不全程重装,其实难度并不是很大。
关键是不太会有高原反应,徒步最高海拔4600米,从海拔2000开始走,徒步第五天海拔才上升到4000。
只是在冰川上行走要过很多冰裂缝有点危险,午后过溪流时水会很大需要脱鞋蹚水。
倒是那些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碎石很麻烦,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受伤。
我摔了5次,还好都只是四肢皮肉伤,无大碍。
实在走不动或者遇到意外,可以骑马或者骑驴,不过收费不是按天算而是按全程算(每匹马900美元 + 50美元小费)。
K2徒步路线中的营地都是固定的,都是有水源也较为平坦安全的地方,可以说设施条件都相当不错,
大部分营地都有统一样式的单间铁皮厕所,厕所里竟然有蹲便和坐便的区分,
每个营地都有小卖部销售可口可乐,随着海拔的上升,一大瓶可乐的价格大约在50-60人民币不等,其实价格已经不重要了。

• 勍苏南
  • 了解1506
发表于 2015-11-24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sxp1967 发表于 2015-11-22 13:51 喀喇昆仑山脉主要位于巴基斯坦北部和中国新疆南部,也包括了印度西北部及阿富汗、塔吉克斯坦的一部 ... ...

谢谢分享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5-11-25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吾爱C家单反 发表于 2015-11-24 16:56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5-11-25 20:09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帖子的文字和相片都似曾相识,是楼主自创吗?
发表于 2015-11-26 20: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xp1967 于 2015-11-26 20:11 编辑

是本人的原创作品(你看到的作者都是sxp1967)
发表于 2015-11-27 20:25 显示全部帖子
sxp1967 发表于 2015-11-24 09:53 (徒步结束和部分服务协作人员合影留念)

感谢大片给我们过过干瘾。串口塔兄台没有靠前去多些特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