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刚刚拿到这个玩意儿的时候,我以为是要把神秘农场的LOGO露在外面,结果怎么搭配都不对,正确的用法是把这个LOAD SLING对接到背架上之后,LOGO要在内部才行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LOAD SLING比较厚,中间儿有垫层,表面是500D的CORDURA面料,很是结实。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另外半截儿的面料有点像橡胶那样的手感,我估计应该是为了增加与包体的摩擦而不至于左右晃动得厉害。另外走线有点歪歪斜斜,针头线脑的也有不少,果真是给霉菌那些糙汉子设计使用的,只要耐操即可。

不管是背架还是LOAD SLING,收紧织带的设计都有点不太好用,大家可以在图片中看到,多余长度的织带都是用一个粘扣给固定住,但是这个粘扣带很容易在织带放完之后脱落,而且卷织带的时候也很不好用。神农在这些细节上面输分不少。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LOAD SLING通过扣件与背架相连接,这就意味着兜底的承重就全靠几颗扣件来承担了,这对扣件的要求非常高!!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没有装东西的情况下空架子的侧面

装上60升的包体之后的样子,从正面看,LOAD SLING仅仅只包覆住了包体的下面半截,而上方就全靠两根织带来进行固定,而且LOAD SLING很不容易打得周正,看上去歪歪斜斜的,这对打包有高要求的我来说是很不爽的一件事。还有一点很讨厌,顶部的两根织带很可能向两侧滑落导致没法固定。

看上去不好看还是小事,对包体的固定是否稳妥才是最重要的。从侧面看,显然NICE+LOAD SLING无法完成对较高背包的固定作用,侧面仅仅只有可怜的两根织带,而兜底布的顶端(橘红色线条)仅仅只到背架高度的一半,整个包体的上半部分完全没有侧面压缩带进行固定。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如果是背着这样的包体来进行剧烈运动很有可能造成上半部分的包体无法固定导致重心不稳,这在户外来说是件比较要命的事情。

神农NICE背架的负重,之前有看到说是100磅,相当于45公斤,其实在讲究轻量化的现在用不着背那么重,但是有时候要背一些腐败物资的时候其实也是可以排上用场的。

• cqtsnc 兜底布连背架的那头长度是可以调的,这样兜底布可以长出来一截;另外TB上应该有第三方背架加高组件,这样可以用更长的包。 2016-5-2 09:24
  • 白日衣衫尽 你家下面网球场哇,哈 2015-11-23 15:13

在看了神农的NICE背架+LOAD SLING兜底之后,我们再重新来看看花岗岩的拖车(GRANITE GEAR FLATBED),这款已经停产的老背架我其实很早以前就知道它的存在,但是以前一直没有对它产生过任何兴趣。但是从摩尔背架之后我能找到的非军用背架好像就只有这个,所以就入手了这款。虽然说是已经停产的产品,但是背架基本上没有用涂层,所以不用担心老化的问题。

正面的样子,正中一个花岗岩的大螺母LOG,很是亮骚。

背负是以前花岗岩经典的负重系列背负FZ系列:厚软的背负,宽厚的腰带,让我想起了十年前用过的FZ5500、FZ4500、FZ4800

拖车的兜底和背架是连在一块儿的,面料的话没有查到资料,但是按照老的花岗岩的背包的用料来看,应该是420D的CORDURA面料,而且兜底这块是双层CORDURA内加垫层,所以对比神农NICE背架和LOAD SLING靠几颗扣件进行承重的方式来看,显然这种兜底和背架一体设计要强悍得多。

厚厚的兜底

虽然不是军用背架,但是拖车靠近背板的位置也采用了类似MOLLE的设计,不过和军用的MOLLE系统不一样的是,MOLLE的规格是固定的,不同品牌不同产品,只要是用MOLLE系统的都可以固定在一起,而且我们常见的MOLLE系统是横向的,而拖车的类MOLLE设计是纵向的,而且规格更长。这种设计其实是用来穿绳,以便在搬运一些不固定形状物品的时候可以穿绳使用。

类MOLLE系统的材质是用的强悍的海帕龙面料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腰带也是设计了加强衬板,通过粘扣与腰带相连接。衬板相当的结实,可以有效对腰带进行支撑。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扣件都是WOO JIN扣件,关于这种扣件已经介绍过很多了,很结实的玩意儿不多说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兜底的正面也有类MOLLE的设计,可以外穿绳索固定装备或者器材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兜底布很长,很长的好处在后面就可以看到了,那就意味着可以对包体进行更好的包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