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碧海仙山”——南麂烙印在心中

远行是幸福的,但,过程不一定都是欢乐,乘船上岛,风高浪急,海浪把船象玩具一样抛来抛去,船里的人也在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摇动。数个小时的过山车,还真需要坚强的体魄和坚韧的毅力。

上岛伊始,让眼睛和心灵开始周游世界的旅行,让身体先休息一下。蓝天、白云、海浪、沙滩,满足了我们对海的一切幻想,心目中的海就是这样。呼吸新鲜的湿润的空气,感觉又满血复活。有的立刻开启拍照模式,把美景带回去家去,慢慢欣赏;有的用眼欣赏,用心感受;有的欢呼雀跃,由衷的笑容绽放在略显疲惫的脸上;有一种高歌一曲的冲动,有一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感动。

无论如何,先安排住宿,放下行李,漫步海滨,拿着相机,且行且摄。南麂充满了自然的天韵和神话般的魅力金沙碧海、奇礁怪石、异峰雅洞,天然草坪,我们来了。国内唯一国外罕见的贝壳沙滩”,远看天然壁画,气势恢宏;临海观涛,感受着温暖的海风,看湛蓝大海和雪白浪花。光着脚、踩在细腻沙上,按摩足底,抚慰心灵。仿佛旅途的疲劳和心情的烦躁全都不见了,焦虑的心得到了宁静,疲惫的身躯得以放松。闻风而听涛,全身心回归了自然。

第二天才是重头大戏,我们千里迢迢带来了橡皮艇,冲进大海的怀抱,粗砺的海风,狂野的海浪,与我们一起嬉戏、舞蹈,激荡的碰撞,感受大海一角的波澜壮阔,感受它的力量和灵性。此情此景冲击心灵,未饮酒已微醺,这种无拘无束,有一种和酒后的微醺很相似的感觉。

身体和心灵飘荡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防水相机记录眼前的一切,这些瞬间的感动将成为永恒的回忆,“碧海仙山”南麂烙印在心中。

芜湖户外8264探险家群:55231399

南麂岛形似奔麂状而得名。远离大陆,海水清澈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礁石密布,沙滩多样,岸流与台湾暖流交汇和交替消长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号称贝藻王国,蓝色牧场,1999年南麂列岛因海洋生物具有多样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五。

欢呼雀跃,由衷的笑容绽放在略显疲惫的脸上

闻风而听涛,全身心回归了自然。

临海观涛,感受着温暖的海风,看湛蓝大海和雪白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