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引子

在户外行走了六年,一直对雪山有一种敬仰之情,看过很多登山纪录片,总想追随他们的脚步,站在高山之巅感受那份壮怀激烈的情怀。在查看了相关资料后,决定登顶三奥雪山之奥太娜,把人生的登山高度再提升一下。

【三奥雪山召集人简介】斯人独瘦,人称瘦瘦,生长在山东的一个小城市,在年少迷恋凯鲁亚克之后,一直梦想背包走遍中国大陆,毕业后的人生轨迹也沿着自己的梦想中的方向向前滑行。从齐鲁大地的东海岸青岛一直背包漂泊到最西边的西藏,单车旅行徒步旅行,搭车前行,体验每一种方式每一份感觉,哼着歌一直往南方开去,抵达海南之巅、穿越库布其沙漠,直到偶遇成都便停下脚步,创办三人行户外俱乐部,以万物为师的谦逊姿态开始探索四川美景,登临一座座山峰。QQ303894676

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三奥雪山大概介绍.:三奥雪山在当地被称为神山,由三座独立的雪山组成,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群山之子)海拔5,200米。“三奥”之名由此而来。三座雪山山型优美,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在阳光的照耀下,三座雪山呈金黄色更显得神秘辉煌,在县城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瞻仰它那气势雄伟、美丽壮观的身影。

这次我们攀登的是奥太娜,一座初级型的雪山,不用任何技术装备,靠体力就能上的雪山.但是它的危险一样存在,不容忽略,也不容轻视。

(上图为2015元旦三奥雪山之巴谷多)

犹记2014年国庆时候,登山爱好者苗哥跟我提及三奥之时,我便对他向往许久,今年元旦的时候就约了15位朋友抵达三奥的守护山巴谷多瞻仰了她,计划了一年瘦瘦再次召集了15驴友,终于在1120再次来到黑水县日南组藏寨准备登顶奥太娜峰。

1120号,早上8点集合完毕,这次登山的队友分别为:瘦瘦、苗哥、老米、阿敏、曾大哥、木子、魏兄、胥哥、华仔、夏沛、兔牙、久伴、小凯、阿杰、猪哥和蒋文莉,我们包车前往黑水县日南组,13点半抵达县城,在一家小餐馆里面大家吃了午饭后于2点抵达藏寨。藏家的阿祖向我们每个人献了哈达,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

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 老霞客 好活动,支持一下!!! 2015-11-25 09:07
  • 吾爱C家单反 支持三人行户外俱乐部的活动。 2015-11-24 16:25
  • 斯人独痩 11月21号,早上八点吃了午餐后,清点了每个朋友的装备后,在向导三郎哥的带领下,我们16人和偶遇的广元朋友唐兄一行18人的队伍正式拉开攀登奥太娜的行动。 此次登奥太娜需要带的装备大致如下:背包、帐篷、睡袋、 ... 2015-11-24 14:57
斯人独痩 发表于 2015-11-24 14:55 引子在户外行走了六年,一直对雪山有一种敬仰之情,看过很多登山纪录片,总想追随他们的脚步,站在高山之 ... ...

1121号,早上八点吃了午餐后,清点了每个朋友的装备后,在向导三郎哥的带领下,我们16人和偶遇的广元朋友唐兄一行18人的队伍正式拉开攀登奥太娜的行动。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此次登奥太娜需要带的装备大致如下: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气垫或者泡沫垫、三合一雨衣、登山杖、冰爪、抓绒帽、手套、头灯或者强光手电等物品。上午的三个半小时我们一直在原始森林里面行走,11点四十大家开始吃午餐,每个人的体力都很不错,这段路程上下坡都有,但是很平缓,体力并没有消耗太多。午饭后大家的步伐慢慢拉开,慢慢的行程两组,体力好的队员走在前面,体力差一些的则走在后面。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我负责收尾,6个人在后面走着。在1点钟左右过了第一个牛棚后,开始了长上坡,走起来就非常疲惫。下午15点经过六个半小时的重装长途跋涉,先锋部队在向导的带领下抵达大本营牛棚子,对讲机传来队友声音,共计12人抵达。下午16点,18名队员全部抵达大本营。

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奥太娜大本营,水源充足,帐篷营地较少,我们选择下撤100米的斜坡上露营。牛棚里面可以住人和烧热水。有6个朋友选择了在牛棚住宿,好好休息,为第二天冲顶储备体力。鉴于重装徒步登山体力消耗大,在这里给驴友说一下,可以选择轻装来大本营牛棚住宿,睡袋和防潮垫自带。

大家吃完晚饭,聊了几句,商议好了第二天的起床和冲顶时间,便进帐篷休息了。由于我是一个时间观念非常强的人,对冲顶和下撤的时间要求的比较严格,和队友产生了一些分歧。当时我的想法是凌晨四点开始冲顶,早上九点钟无论登顶成功与否全部下撤。队友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反对,但是也在询问如果还差100米,是否下撤。在得到我的肯定答复之后大家都没有做声,用沉默表示赞同和反对。在大本营我们遇到了攀登奥太娜的另一个队伍,共5人,其中三人登顶,两人未曾前行。三人中最快的上顶五个半小时,回程三个小时。最慢的早上八点冲顶,我们抵达大本营他还没有回来。我和苗哥由帐篷营地去牛棚准备通知上面的几个朋友确切的时间,在这一百米路上,人生经验和登山经验丰富的苗哥就说:瘦瘦,时间安排不用这么紧,你回头和大家说一下,把冲顶时间拉长,放在9点到10点之间,下撤到大本营的时间放在13点和14点之间,这样有一个小时的缓冲期,就可以让体力有差别的队友把握时间。苗哥这么一说,我便明白了,于是牛棚营地和帐篷营地的队友重新说了一下时间,大家都欢乐起来,早早入睡。

高原的夜非常安静,一点声音都没。高原的夜空非常亮,月亮和星星罗布其中。我无心看风景,只留心风向和云彩,确定了第二天是个好天气之后便躲到帐篷里面看小说去了。一夜无话,大家都睡得不是很安稳,毕竟是高原上,氧气稀薄。

早早曾大哥便起来出了帐篷,阿敏取来水源,烧起热水煮点吃的,和牛棚的人汇合,加上向导共计15人,在凌晨四点半沐浴着月光,大家开始了奥太娜冲顶之行。没有歌声的翅膀,也没有口号响亮,每个人都珍惜着自己的能量,一步步前行。

前面的两个小时在缓坡中前行攀登,高海拔地区又是清晨时分氧气最薄弱的时候,每个人都很累,一会就热了,一会又冷了。7点钟的时候抵达第一乱石堆下面,有两个朋友停留休息准备后撤,向导也累的不行。天开始朦胧亮的时候大家开始攀爬乱石堆。

奥太娜的乱石堆有别于其他地方的乱石,这儿的乱石是大岩石,缝隙大到能装下两个人。所以攀登的时候要手脚并用,又要防止岩石松动下滑。100多米的距离,大家用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到一片平坡,可以做C2营地。苗哥和曾大哥凯凯等人在前面行走,我和夏沛华仔兔牙等人在后面。等快到平坡的时候向导说自己高反了,不上去了在那边用对讲机指挥我们上去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在这里等大家都上来,我们后面的七个便加足马力追前面的五个去了。第二个乱石堆是最艰难的一段路,雪完全覆盖,我们的每一步可能都是一个岩石大缝,不停地有人整只脚都陷进去。总距离一百多米大家走了2个小时才上去。这时候离奥太娜封顶只有15米了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这是阳光可以覆盖的区域,也是太阳给予温暖的地方。915分,阿杰小凯和苗哥第一梯队率先抵达;930分,曾大哥久伴唐兄和我第二梯队抵达;945分,夏沛华仔兔牙阿敏抵达。

整个三人行户外团队
11人登顶成功,打破奥太娜团队登顶人数记录,也打破了奥太娜单日登顶人数记录。这是每个小伙伴的荣誉也是所有支持三人行户外朋友的荣誉。在奥太娜顶峰我们面向太阳我们聊了一会天,东南方向发现了一片结冰的海子,在和大家一起愉快商议后,我们给他命名三人行海。
(三人行海就在苗儿大拇指的上方)

1005分大家合影留念开始下撤,最艰难的第二乱石堆反而成了我们最快乐的地方。避开大岩石,我们从更阴的一处滑翔而下,每个人都欢乐无比。近两个小时才上去的地方我们二三十秒便连续滑了下来。13点过抵达大本营,休息午餐。1430收拾完毕,一路下撤19点回到日南组藏寨。包车师傅17座全顺带着我们到达黑水县城吃了晚餐,返回成都温江区。抵达时间为凌晨2点。

此次行程很累很虐,但是大家都没有留遗憾。希望以后登顶奥太娜的团队和人数更多,让每一个喜欢雪山的驴友顺利抵达这里。

再次感谢我的15个小伙伴,谢谢你们参与三人行户外俱乐部的活动,谢谢你们对瘦瘦的信任,下一次,带着你们的期许,我们将再次抵达更高更远的雪山之巅。

三人行户外团队三奥雪山奥太娜登顶记以及详细攻略

支持三人行户外俱乐部的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
顶一下   好活动 好攻略
感谢分享!!!
支持瘦瘦的活动
提供奥太娜,阿尔沟,九顶山,长坪沟,甲尔孟措户外包车电话/微信同号,18909043141  ,提供户外向导,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