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

娱鱼渔愉,给寒冬添点火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提出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格言。他喜欢散步、跑步、击剑、骑马、游泳、爬山、日光浴等运动。直到80岁高龄时,还和朋友一起登山看日出

人们的生活中总离不开娱乐项目。在城市紧张的工作中,呆久了的人总喜欢在周末、节假日去空气清晰的地方放松下自己。而在成都这个休闲的城市,大街小巷都能看见斗地主的、打麻将的!总之人们都有各自喜欢的娱乐放松自己的项目哈!

路亚--水上高尔夫,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项放松自己的娱乐项目。和其余体育项目相比,路亚更具娱乐性!

• 婷婷幽幽

路亚钓鱼相比传统钓、台钓更加简单方便。只需要一只路亚竿、一个背包足也!想去那里就去那里,并且对水也没有污染。

中国有句谚语: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虽然现在还未入九,可是在今年的冬季相比往年要冷了许多。目前北方很多地方都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许多北方钓友已经开始封竿了准备明年开春再钓。我个人觉得只要水面没有结冰,那照样的可以路亚。这个时候的路亚对象鱼会比往常的更大更肥!

言归正传!还是回到主题,我平常也爱好运动。只不过我爱好的带有娱乐性的运动--路亚,工作之余找了点娱乐项目。现在已经是寒冷的冬季,仍然抵挡不住对渔的向往!

• 婷婷幽幽
  • cc688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地点:四川简阳石盘水库

钓竿:领峰决LHZ702mls

轮子:博感CI3000型纺车轮

主线:领峰8编1.0#PE线

前导:自由之路14磅碳线

钓饵:沉水铅笔--翘楚、鱼秋

人物:俊哥

操作手法:匀速收线→小抽几次→停顿→猛抽一次→停顿→匀速收线

今天下午正好休息半天,趁此机会好好的娱乐一下--当然是钓鱼了哈!

换好钓鱼战袍,带起路亚装备兴奋的来到水库边。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是怎么好。安照前些天上鱼的经验,还是用沉水铅笔作为今天的主打饵!首先登场的是我最喜欢用的神饵--翘楚(有点过于夸张了哈,其实每个路亚人手中都有一款最喜欢用的饵--我也不例外!),接连的操作了一个小时把各种姿势、手法用完后都木有遇见咬口。

来了一个标点继续战斗,突然想起前几天出去钓鱼的时候。一位钓友送了我一个“鱼秋”的沉水铅笔,到了我的手里目前都还没有下过水。换上饵后简单的测试下在水中的泳姿,这个饵在水中的泳姿还不错。就是不知道鱼喜不喜欢它了哈!

10多分钟后,在一次小抽过程中终于从风线中传来了咬口的信息。慢慢的操作下,一条鲶鱼被请上了岸边!

再来2张特写的图片,漂亮吧!纯野生的土鲶鱼! 1-4.jpg

接下来2个多小时都未发现咬口的信息,还是收拾装备回去吃晚饭。等到晚上再战!

晚饭过后,再次来到水库边。目前到处都是一遍漆黑,还好没有刮起风,不然今天又要提前打道回府了!

拿出装备,安装上翘楚接着路。抛出去第一竿时,我都还在读秒(正读在12秒的时候)计算水深的时候就遇见一口截口。立马扬竿刺鱼,一条鲶鱼就被请上了岸边。正给鲶鱼拍特写的时候,执勤的同事(保安)看见我在不停的晃电筒。还以为出现什么状况了的,立马跑过来看了个究竟。有同事在我身边正好可以来个合影。

土豪金纯天然野生鲶鱼!

接着10多分钟后,在一次匀速收线的时候。在次遇见咬口,一条8胡子鲶鱼被请上了岸边!看来今天晚上的运气还不错呢!

这种八根胡子的鲶鱼,我不是特别喜欢它!既然是娱乐,那也无所谓!

在这个标点上又继续呆上了1个多小时,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咬口。

重新换处地方又再换了个颜色的翘楚试一试,在一次等饵全沉到水底的时候。来一个猛抽再匀速收线时候,以为是挂底了的。但连续的猛抽了几次给我的感觉有东西挂在饵上了,收回来一看原来是一条黄辣丁。

这个冷的天连黄辣丁都要来凑下热闹了!今晚的渔获还真不错!

黄蜡丁回家1小时后,在一次小抽过程中。再一次的遇见咬口,感觉像是一条小鱼。连续的收了3-4米线的时候,突然泄力立马发出销魂的声音。好久都没有听见泄力发出销魂的声音了,这下我立马就兴奋起来。好在领峰“决”的腰力好,没有用多久就把鱼折腾翻白肚皮了。这个时候仍然不敢开电筒,现在很怕电筒发出的光将鱼吓出水面。拿出控鱼器小心翼翼的把鱼夹住再打开电筒,我的个乖乖!好大一条翘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