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绩溪

当下清凉~记1122清凉峰登顶

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天目山一脉,巍峨耸立,一峰凸起。于山之巅竖碑一块,自左向右铭刻:海拔1787.4米。
梦之旅。自有户外这个意识以来,清凉峰登顶犹如梦中,一时不能忘怀。而传言中封山、护林员遣返、无人区凶险等等一切不利因素阻碍了我的行程计划。
有幸,今时与三五友人组成精干小分队自浙川上,十八龙潭下,顺利完成圆梦之旅。风景之优美,队友之关怀,铭记于心。幸哉,有此之行。
由于时间关系,包括对队员的了解,本次活动人员限制了八名,两台小车。周六傍晚集合后浩浩荡荡经高速于宁国甲路下,转省道经岛石由华浪线五小时抵达浙川。途中华浪一线三十余公里大部属于高山盘山道路,曲折弯延,十分刺激。虽说给行车增加了风险,但沿途云海、星空景色真令人陶醉。(没错,夜里十一点多,居然满天繁星、悬崖一侧云海翻滚,掩映月色之下,真叫人疑身处仙境。)
浙川,属浙江杭州市临安市马嘯乡,与安徽宣城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毗邻(其实我个人觉的翻过清凉峰下到南山脚右转就是黄山歙县的三阳古镇,更有徽州的味道),两村同饮一条溪流,同走一条古道。更有趣的是,都是徽派风格,都说一样的方言:徽州语言。(具体绩溪话还是歙县话不太懂,起码徽州方言有很多语系,歙县和相隔三十公里的岩寺话都有明显的区分)
俗话说靠山吃山,我们扎营处便是众多农家乐气派的徽派建筑门口空地。
清晨,仍旧溪水潺潺,可能是天气缘故,没听到鸟鸣。耳边却有我“综综、碰碰”的声音,定神再听,原来是细雨击打帐篷。高海拔山区,气候突变,真是始料未及。
然而,天蒙蒙亮大家都起来洗漱完毕后,天开了!
接上:
清凉峰登顶,有数条道路,分布于南北、东山脚。据攻略记载,强度和风景指数最低的是东侧,浙川上山道路其次,南侧竹鋪方向登顶强度最高。当然,最多的可能是经由徽行古道蓝天凹及野猪堂方向。
自驾的缘故,我们选择了浙川上。
走过溪流上的小桥,穿过田野,山路弯弯。回首小桥流水人家,一派宁静世界。远方,是云遮雾绕,流水敲击山石发出动听的琴音。
出发两公里不到,是一个海拔极速上升过程,比较吃力,可能尚未活动开。再往前行,一路而上,道路很明显,清晨,也不显得泥泞。
支持一下~~~~~~~~~~~
sh12hs 发表于 2015-11-25 08:39 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天目山一脉,巍峨耸立,一峰凸起。于山之巅竖碑一块,自左向右铭刻:海拔1787.4米 ... ...

鼓励分享

支持好友,期待上图分享哦,谢谢!!!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5-11-25 15:23 欢迎好友加入8264安徽官方QQ交流群(安徽户外活动:391636061)!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谢谢!!! ... ...

谢谢关注!!

8264优秀帖标准:至少30图,图文并茂

①图文并茂游记:原创照片大于等于30张,清晰美观,有景有人,对行程从头至尾进行记录;文字大于200字,穿插在图片中间,是对照片的描述或者对出行过程的详细记录
太阳最红 发表于 2015-11-25 18:19 8264优秀帖标准:至少30图,图文并茂

谢谢,网络不行,图片稍后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