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攀岩攀冰

关于护膝该什么时候用的问题。

白玉罂 发表于 2015-11-25 16:14 今天看帖子,有驴友提到说护膝一般下山用,而上山不用。因为上山抬脚再用护膝费劲,想想觉得略有道理,但是 ... ...

上山主要考验的是心肺功能,对膝盖的压力不大,护膝无所谓。下山最累的就是膝盖,最好带护膝。另外,护膝如果一直带着,的确会影响血液循环,膝盖窝的地方也会磨的不舒服,所以最好只在长时间下山必须要带护膝的时候才用。

上山的时候屁股腰大腿使劲,能分担膝关节的负担。
老贴也来回一下,一次出去,领队说上山不用带了,下山带。
体验下来,我个人感觉还是全程戴比较好
针对我这种膝盖有伤的,个人感觉还是很明显的,全程护膝比只下山保护性要好很多。
看你自己的脚情况,如果没伤的,光下山也可以
而且我并不觉得上山戴护膝会难受啊

上山的时候多靠大腿的力量来抬腿,会好一点。
全程护膝。只有下山戴护膝不如不戴,可以认为是掩耳盗铃啊~~~个人看法,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