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1-2普莫雍错

从浪卡子县城到普莫雍错60公里,全程油路。

普莫雍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是藏南海拔最高的大型淡水湖。这里地广人稀,水草丰美,巨大的湖面被海拔六千米以上的群山环抱,气势磅礴,景色优美。

推瓦村坐落在山南地区的蒙达岗日雪山脚下、普莫雍错湖畔,海拔5070米,氧气含量只有中国内地的一半,是世界上最高的行政村落。

我们在普莫雍错湖边守候着日落,变幻的云雾笼罩着对面海拔7600米的库拉岗日雪山,时隐时现;对岸山坡上空一片黑云带来一阵雨雪,山头瞬间铺上素裹。日落余晖终究没有冲破厚厚的云层,我们稍有遗憾离开普莫雍错,驱车回到浪卡子县城。

今天是进藏的第二天,海拔迅速上升到5000多米,没有太多的海拔过渡,普莫雍错湖边守候日落时大风劲吹,阵阵凉意袭来,有感冒的征兆。

拉萨太美了
飘零的驼铃 发表于 2015-11-25 21:52 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意和远方—2015阿里环线行摄记        连续两年进藏,也是仅有的两次进藏。    去年 ...

驼铃哥,大片坚决支持
幻想空间 发表于 2015-11-28 11:58

谢谢兄弟

D2(9月21日)浪卡子--推瓦村(普莫雍错)--浪卡子--江孜--康马--多庆措-- 康马

2-1普莫雍错日出

这次进藏,除了感受西藏风土人情外,主要是为了拍照片,同行的队友都是资深摄影人,行程虽不及户外徒步那样累,却非常辛苦,每天一早一晚是工作时间,白天是赶路时间。昨晚在普莫雍错等待日落到傍晚七点一刻,再回到浪卡子县城酒店入住、晚餐,已是晚上11点多,今天早晨6点从浪卡子出发再上普莫雍错拍日出。

我们希望能拍到库拉岗日日出。库拉岗日群峰有6座7000米以上山峰相依而立,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和普莫雍错相生相伴。今天太阳冲破云层洒向湖面,但库拉岗日群峰却被云雾罩得严严实实,留点遗憾下次可以专程拍摄普莫雍错和库拉岗日,我想如果时间安排在十月中下旬,山南地区雨水相对少些,库拉岗日会露出真容。

我们赶到江孜县吃早餐,眺望江孜古堡,中午到达康马县城。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意和远方—阿里环线行摄记

2-2多庆错日落

康马午觉后,向多庆错出发。从康马到多庆错不到一小时车程,多庆错位于康马和亚东交界处,百度:“多庆错位于西藏亚东县堆纳乡多庆村,距亚东县60公里,湖水面积达150多万亩,远处皑皑的卓木拉日雪山与之相依相伴,美不胜收。卓木拉日峰海拔7350米,峰顶突兀,壁峭坡陡,是藏族民间传说的喜玛拉雅山七仙女之一,当地百姓称之为圣女峰,与珠穆朗玛峰是姐妹峰。云飘雾起时,卓木拉日与多庆错遥相顾盼,日出日落时,雪山与湖水熠熠生辉。”

到达多庆错,一阵小雨袭来,湖里隐约可见一道彩虹;小雨过后,阳光透过云层洒向湖面,光影变幻;卓木拉日雪山周围云雾蒸腾,一直到日落也没有散去。

当晚,回到康马县城住下。

从左到右依次是:林哥、狼兄、雷哥、鸿哥。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意和远方—阿里环线行摄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