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最后要离开的时候直接趴在桥面上,像不像当时扛枪夺桥的红军战士..

这里说一下大渡河,但跟红军长征时期比起来,大渡河就温柔多了,我之前看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介绍过大渡河流域,上游基本上都在修水电站,波涛汹涌的大渡河被一座座水坝拦截成了涓涓细流,游泸定桥的时间建议在下午4点之后(具体时间可以找客栈老板核实),不收门票的.
伙伴们在一起是开心的,这就是团队的魅力,只希望分离能来得迟一点...

出泸定,攻略上显示到康定落脚,到康定这段是水泥路,不过全程缓上坡也是够高搞人的。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第一次见识到川藏线骑车团的威力,车队那个延绵不绝啊...只能等你们先走,停车跟兵哥哥挥挥手,人家也礼貌回礼,真是最可爱的人.
看看泸定到康定的路吧,也真是能折磨人的

顷南 发表于 2015-11-26 10:23 一生中至少有两次奋不顾身,一次为爱情,一次为梦想.序言------这里我们不说爱情,只谈梦想。自从上大学 ... ...

支持精彩户外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好在我们不是我们骑行的路,吓老子一跳,这一段总是在挣扎要是真遇到这种路该咋办呢..
遇到一个急拐弯,看到一哥们用黑笔在玻璃镜子上的签名,我笑了,哥们,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么.
这种弯哥也真是醉了,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考虑到次日要持续上坡到折多塘再翻越折多山,建议一早出泸定,下午4点左右到康定,再努把力直取折多塘,这样省时省钱,很多人是落脚康定之后再落脚折多塘然后再翻越折多山,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不过看个人了,康定有些本地的妹子还真心好看,不过不敢拍照呢,怕被康巴汉子揍{:soso_e101:}。就在此时9人的队伍其中有3个伙伴因为不想这么赶,在康定落脚了,剩余6人继续前往折多塘,其中我和队长有点慢,前面4个都已经到折多塘了,我们两还在路上,不过最后我们6人在新都桥休整一天的时候后面3兄弟赶了上来与我们会师了.
可能是因为海拔上升,加上天气阴沉,感觉自己是在天际骑行...每骑3公里就和队长歇会,Cao,真累啊,并且还有点冷,两人只能用苦逼的表情相视一笑以示鼓励.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当前面几个货在折多塘泡温泉的时候,可曾想到我和队长还在后面没跟上来呢,你们良心大大滴坏,良心让狗吃啦
住折多塘的几家客栈背靠大山,半山腰可泡温泉,个人觉得已经进入高原,况且温泉是在野外,露天的,从客栈到温泉要上坡徒步15分钟左右,碎石路难走,其中还有一段是这种路,穿着拖鞋,尼玛独木桥啊,我当时去的时候天色已黑,还是用的手机灯光照明,想想为了泡这个温泉,冒着受伤的风险也是醉了.

个人不太建议泡这个温泉,非泡不可的话还是要做好保暖的工作,泡了发发汗,但是泡完当晚不要洗澡,这样容易感冒......晚上客栈里的床还是蛮有藏族特色的

骑川藏线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大陡坡,基本上是折磨人的大缓坡,不过时间长了,有经验的骑友可以根据上坡里程和海拔上升高度评估坡度状况...早安折多塘,今天要翻越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我来了.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前一天晚上看了高德地图,光看了到垭口的那些曲折路就让人崩溃,没办法,还是要上去的,否则喊了好多年骑车去拉萨,真在路上就耸了岂不让人笑话...只能咬着牙一点一点的往上啃,看看尼玛这曲折的路啊,哥裸奔的心都有了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上坡的那个心情啊...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能咋办捏,只能和队长一起苦中作乐了,一路仰仗队长的陪伴和照顾,小弟在这里拜谢了....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这个时候高反(之前没有吃抗高反的药物,有轻微头痛及乏力之感)一点一点开始反应,基本上每走一公里就要休息一下,这种时候的1公里可不想我们在平原骑行的一公里,本来此时已经有4000米海拔,呼吸情况可想而知,加上大风夹着雾雨,镜片早已被水汽浸湿,能见度可想而知,我的码表最小单位是十米,那简直就是10米、10米得一点一点往前行进的,部分车友最后直接推上去的,那个时候觉得推车丢人,出发前说了好不推车不搭车的,结果还是推了300米,不过事后建议如果实在累得不行,就停车休息,别以为推车比骑车轻松,其实不然,骑车是轮滑原理,较推车,同样的时速,骑车省力很多......另外毅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自己觉得自己不行了,那就是真不行了;自己咬紧牙关,真心是咬紧牙关啊,咬牙切齿得样子,再坚持坚持,再往前500米再休息......往往就会突破自己...而这个成语之前只是在笔尖一扫而过,爬折多山真是体验了一把
折多山垭口是相当冷的,看我们穿的什么就知道了.
还好上去之前就换好抓绒衣裤,要是在垭口再去换衣服,尤其是得先脱了再换,就更加折磨人了...
都说折多山是“折磨了多少人的山”,其实我觉得不然,主要是它属于川藏线的一道坎,之前没有心理经历的,在体能不知的情况下都觉得垭口是遥不可及,其实后面很多山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基本都是如此...每到一个垭口,尤其是标志性的路牌或者建筑,围观拍照的不知道有多少人,骑车的、徒步的、途搭的、自驾的、骑摩的,别看游记里面看到的个人照片,都是要一个一个去排队才能轮得到一张独照,周围全是人啊,认识的不认识的当你走上去的时候都拿起相机拍,不知道是拍你还是拍风景,上去的人感觉一个个都拿着相机对准你,似乎有点当明星的飘飘然,都搔首弄姿一番装装逼,其实我们并非装逼,那是本性的流露。

单骑走天下,一场为了灵魂的释放之旅!创造属于我的318

般山顶都有小气候,上山下山经历四季变换都很正常,从垭口下来居然遭遇绿豆大小的冰雹,可谓人生另一番体验,棒棒哒...赶紧下山吧,我们可不想老被冰雹伺候.下山路真是一路劲爽啊,还有军车开道,更重要的是历经艰辛看到的风。

顷南 发表于 2015-11-26 15:36 折多山垭口是相当冷的,看我们穿的什么就知道了.   还好上去之前就换好抓绒衣裤,要是在垭口再去换衣服, ... ...

這個帖子好看實在。
还以为楼主要单骑,原来还有一帮小伙伴的
  • 顷南 开始是单骑,路上遇到了 ,就一起组队 ,一个人还是有点孤单的 2015-11-27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