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冬季再登老里克

201511222015中国.和龙第三届老里克湖赏雪节在千人的祝贺下,在素有“原生态赏雪胜地”美称的老里克湖景区隆重举行,我随延边山野户外运动群一行52人,参加并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人心的时刻。

11227:00分,全州登山爱好者近千人聚集在延吉市东北亚客运站门前,大家根据自己所报活动群,统一乘坐大客前往今天活动目的地---老里克湖。7:30分,我们山野群乘坐的吉H13606号大客(喜欢这组数字,呵呵呵)在驴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准时出发。车内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喜乐融融,群主无言在车内宣布了纪律,落实了比赛项目责任人(延边州登山协会组织了拔河、接力、足球及数字组合等比赛和活动),并责成责任人挑选运动员,我被选入接力赛,特有自信能取胜。

老里克湖坐落在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海拔1470米,是天然的高山湿地,白山的冷空气与日本海的暖气流在这里交汇,形成了厚实的降雪锋面,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全国驴友冬季向往的地方。大客逐渐驶入了和龙与安图交界处,车里不约而同发出一片欢呼声,雪的世界呈现在眼前,银白世界的美令我们目不暇接。

上午十点多,到达老里克湖景区门前,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多人,表演在进行,快乐气氛在高涨,山野一行52人在门前拍集体照后,便陆续向湖中心走去。雪中趟出一条窄道,近千人,人挨着人,挪步前行,而且是边走边拍照边欣赏,性子急的阿泰、六加一、丑、浪花和我,从人行一侧大踏步超越前行,走伴着小跑,渐渐全身由凉变热到大汗淋淋,喜欢这种休闲加竞技的登山方式,懒散带着强迫。雪景越来越美,树挂玲珑剔透,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美的令人窒息,深感大自然的无限美妙。2015年冬的初雪近几日不断,天气阴凉,雪积累成厚,虽没有深冬厚雪的霸气,而形成的这种美也让人留恋。

3公里多的路程在你追我赶的中很快到达湖中心,这里的雪更大、更深,更让我痴迷,我们几个争前恐后跑向观光塔,上塔俯视全景,美景一包眼底,又让我震撼。下塔回到湖中心,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其他驴友已在吃饭,我带了狗肉,与大家一起分享,简单午餐很快结束,大家收拾好,准备各自的参加比赛项目,我也磨刀擦掌,准备跑接力,许久不见组织者来叫,当我们走到接力场地时,比赛已经开始,我们就这样无情的按弃权处理,这或许也是民间组织比赛的一种随意性吧,如果是正规比赛,我们可以投诉组织者的,哈哈哈哈哈。带着取胜的自信沮丧地离开,大家来到拔河场地,又被15人(我们)对20的比赛而失败淘汰,不过足球场赛比赛倒是开展的热热闹闹,最后阿泰组织大家前往空场地,排数字,四个群排成2016的字样,山野排在第一位就是2字,此时体现了山野人的团结,大家主动按要求拍好2字,又在无言群主的领唱下,合唱歌曲,喜欢这种氛围,更喜欢这群人。

在阿泰、六加一、土郎、中年和我在你追我赶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冬季再登老里克

平淡的内涵 发表于 2015-11-26 14:41 2015年11月22日,2015中国.和龙第三届老里克湖赏雪节在千人的祝贺下,在素有“原生态赏雪胜地”美称的老 .. ...

支持8264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