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疯狂的石头

沿着尚未开发,游客止步的指示牌方向,信步前行,这样的路也许刘翔最爱。

罗嗦了这么久,不知道你忘了没,这篇游记的题目---疯狂的石头,下面终于轮到这石头出场了,跨过上面第二道栏,没几步,路上,一眼就看见了这块石头。

疯狂的石头

这图片是我在家中拍的,颜色带白,同五老峰峰体的颜色一致,形似小狗,重量不知,我分析本是这五老峰上的一块,千百万年的日晒雨淋,风刀霜剑,从山峰上脱落,全身刀剑之痕彰显千百万年笑傲风霜的豪情。远超形体的份量沉甸着千百万年日月精华、山间秀色的滋养。萌萌的形体流露着内心不变的温暖。想要带下山,但份量很重,先别带,回来时再说。

继续向前,我确定这是最后一个尚未开发,游客止步牌子,完全出了景区,山腰林中一条小径,成熟而原始,也许是原来住在山中人走过的路,转过一个大大的环,一个反向,似乎又一个大环的样子,在这两个大环连接处,植被中裸露出一块地,我们没再继续前进,手机上查了下,地图上可见此地,绿海中一点土色,路线完全不见,根据方向结合地图大致判断,沿此路没多远就到了大路,位置正好在百梯山大门和王山清泉寺中间,向西可到百梯山,大路明显;向东到王山清泉寺,有段小路不是很清晰。结合上次爬王山的路线,脑海中出现一大圆环,从王山清泉寺出发向东-----东谷------五老峰观景台-----下到灵峰观---沿今天绕西锦峰路线----出五老峰------从清泉寺西边回清泉寺。上次王山的航迹7公里单程,地图上估计,转这么一大圈可能20公里。这么大一个目标,等合适的机会一定要实现。

雨一直下,并且下得更大!往回走,到了那块石前,重新感受了它的份量,纠结:要不要带上?

只因为在来时的路上看了它一眼,最后还是决定把它带上。真是疯狂了,找了两个袋子先免强套上,再装进包里,扭头又看见一块石头,完美风化后的石层,即已疯狂,何不疯狂到底----带上!

疯狂的石头

我一提包,立刻觉察出带子和包的缝合处承受不住。算了!这第二块石头不带也罢!在此关头,女儿展现了女汉子的气魄担当,这第二块石头她拿,包里的水倒一个瓶里,也由她拿。这下总可以了,出发!我两手抓带,先气沉丹田,丹田发力,起--------力拔山兮气盖世!稳稳的把包提起绕到背上,背上,两胳膊再从带子中穿出。

没事走两步!我的思想立刻穿越千年与伟大诗人屈原产生强烈的共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就在这漫漫路上,娃问:“老妈要是看见咱们带这两块石头回来,会生气么?”嘿嘿!回到家老婆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下,同我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了------已见此不怪了。直到她看到下面的照片,愤怒了:“你自已背块石头就算了,还哄的娃把一块石头从山上抱下来!”

第二天,娃胳膊疼,腿不疼。